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衡水 >> 衡水

衡水市多个休闲广场变夜市 市民们表示反对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6-17 07:3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夜,公园和休闲广场成了许多市民休闲的理想去处。而许多夜市摊贩也瞄准了其中的“商机”,纷纷圈地做起小买卖。对此,市民们表示反对。

  近年来,衡水修建了不少街边公园和休闲广场,成了市民们健身和休闲的首选。15日20时,记者来到九州广场,在广场的北入口,不少卖小吃的摊位已将该处围得严严实实,地上到处是食品垃圾。广场内,市民们有跳舞的、打羽毛球的,还有的在散步聊天。夹杂其中有不少地摊,卖些儿童玩具、衣服等。

  记者又来到萧何广场,广场内摊位众多,俨然一个夜市,让前来休闲健身的市民叫苦不迭,不得不给这些摊位让位。许多摊贩打起儿童的主意,办起了儿童游乐场,钓鱼、沙滩、蹦床、轮滑出租等占据了广场很大的面积。记者在西面一处儿童充气城堡看到,这座“城堡”所需的充气和照明电源竟接到了公园的电箱里。

  面对摊贩的肆意“占地”,市民们十分反感。一群跳健身舞的阿姨告诉记者,自从这些商贩来了以后,广场上能锻炼的地方少了很多,许多锻炼的市民不得不挤到角落里。记者注意到,摆摊的摊主大多数是年轻人,“晚上摆个摊儿,既能乘凉又能挣钱,最主要的是没人管。”一位摊主说。殊不知,摊贩眼中的好事,却影响到了市民们的休闲。“公园和广场是全体市民的,是城市接待群众最多的公共场所,也是市民受益最直接的公共设施,岂能成为一些人挣钱的场所。”采访中,不少市民对广场内摆摊设点表示反对,呼吁有关部门赶紧管管,让广场回归公益。(记者 焦磊)  

 

关键词:休闲,广场,市民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