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暑期出游拉动机场客流 部分航线先仍有打折机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7月1日暑运大幕的拉开,石家庄机场旅客出游火爆,前两日旅客吞吐量即突破2.84万人次,同比增长17.4%。

  机场客流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学生客流的井喷,据河北航空售票处统计,从6月下旬开始,学生客流增幅明显,旅游城市成为学生客流的首选,像上海、杭州、深圳、张家界、成都、重庆、昆明、桂林等国内航线及台北、曼谷、首尔等地区或国际航线备受学生客流青睐,机票销售较为火爆。同时,随着暑期草原游、海滨游的升温,石家庄飞往呼和浩特、海拉尔、鄂尔多斯、张家口、大连、青岛、秦皇岛等地的航线航班也在持续升温。

  为满足暑运旅客出行需要,石家庄机场将新增、加密青岛、秦皇岛、兰州、西宁、韩国济州、泰国曼谷等10余条航线,通航城市将达到51个,预计7月中旬,石家庄机场将迎来暑运第一个高峰。

  记者还从石家庄机场了解到,尽管已经进入暑运旺季,石家庄机场仍有部分优惠机票让利旅客,如石家庄至张家口最低360元,至上海最低320元,至大连最低320元,至呼和浩特最低320元,深圳最低620元,至广州最低570元,至昆明最低620元等。

  另外,记者获悉,7月1日夜间,石家庄国际机场遭受雷雨天气袭击,共造成27个进出港航班延误,21个航班取消,3个航班备降周边机场。石家庄机场及时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紧急抽调机场大巴39辆,运送旅客640余人次,帮助旅客办理航班转签手续,直至7月2日凌晨5时20分,9C8993石家庄-重庆航班最后一个离港,确保了石家庄机场安全、平稳运行。(首席记者范玉蕾通讯员张毓)

关键词:暑期出游,机场,机票,打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