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石家庄启动护航行动缓解道路拥堵 绕行路线公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前,多处围挡的省会中山西路通行能力只能达到先前的20%—30%,这还仅仅是省会地铁施工的开始,年内1号线其他13个站点以及剩余的2个区间工程也将陆续开工。展望今年,省会地铁、热力管网、雨污水管网、市区道路整修施工和洨河环境整治等给市区交通造成的巨大影响前所未有。为战胜难关,昨日省会交警正式启动“护航行动”。

  2013年,省城建设再次开启了一次凤凰涅槃般的崭新进程:地铁项目建设、洨河环境整治、热力管网改造、市区道路整修,林林总总、星罗棋布的城市重点建设项目先后上马、陆续开工。市区交通受到巨大影响,省会交警面临严峻挑战。这一系列工程分布于省会的大街小巷,涉及市区51条道路,特别是主路网、商业区交通严重受阻。

  据介绍,许多城市的地铁施工经验屡次证实,地铁建设期,往往是城市交通最艰难的时期。另据了解,即使没有地铁、热力管网等施工,省会的车、路矛盾仍然非常突出,省会石家庄是一个主城区拥有近300万常住人口的特大型城市,市区机动车目前仍以每月近万辆的速度迅猛增长,机动车驾驶人也以每月3万多人的数量递增。而与之对应的是总长1100公里的城市建成区道路,以及每平方公里仅为4.73公里长的道路网密度。近年来,省会市区道路里程增速减缓,人、车、路的矛盾日益凸显,而这些问题,将在上述施工状态下变得更加突出。

  据记者了解,在“护航行动”中,省会交警每天将在路面投放两千警力,全力保畅,这既包括一线交警,也包括交警协管员。同时,以路为需,安排勤务时间,将部分重要施工节点的民警上岗时间提前至早六点半,部分岗位下岗时间推迟至晚八点,做到“拥堵不解除,民警不下岗”。护航行动中,公安交管部门还将通过规范停车秩序、实施“远端提示控制、多点分流”、加强视频监控,强化指挥调度、灵活挖掘道路资源、协调相关部门取消占道市场等多种措施,确保市民出行。(记者郭晓峰)

  地铁施工,市民这样绕行最顺畅:

 

关键词:地铁施工,道路拥堵,绕行方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