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大爱仁医”吴殿华赶赴甘肃定西抗震灾区救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08: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2日7时45分,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得知这一消息后,年过七旬的全国抗震救灾模范、感动河北人物“大爱仁医”吴殿华,立即组织有关的医护人员组成河北省冀州市赴甘肃省定西市抗震救灾医疗队,并紧急准备了急救药品、医疗器械等,前往甘肃省定西市震区开展救援工作。

  由于河北衡水离甘肃定西距离远,吴殿华一行3人决定,22日晚23时出发连夜开车到北京,在23日凌晨做飞机到甘肃。参加此次抗震救灾医疗队的还有多次奔赴灾区救援大学毕业生郜振蕊,她说,这是第5次参加由吴殿华组织的抗洪、抗震、志愿服务救灾医疗队,“只要灾区需要,他们做好了出发的准备”。

  吴殿华说,他有着丰富抗震救灾经验,此时灾区最需要外科医生。地震中外伤病员特别多,需要有经验的医生。能够多在需要的地方、用得上的地方贡献力量是他的心愿。(通讯员史振平 郜怀霄 记者焦磊)

关键词:吴殿华,大爱仁医,救灾,甘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