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男子吸毒生幻疑遭暗杀 报警求助反被拘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07: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7岁的江西男子余某,从上海坐火车回邯郸却来邢台报案,声称有人要暗杀他。民警察言观色,最终确定男子余某竟是一个吸毒的“隐君子”,所谓“遭杀”竟是毒瘾发作产生幻觉而已。目前,余某已被治安拘留,案件正在调查。

  7月16日17时许,邢台市桥西公安分局达活泉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一江西籍男子约30岁左右,来到邢台市公安局报案求助,声称怀疑有人要杀他,请求警方给予保护。案情紧急,达活泉派出所民警全副武装,火速到达现场。在该市公安局门口,民警发现了这个报案求助的男子。男子余某自称是江西人,今年27岁,一直在邯郸市打工,前几天有事去了上海。“我从上海返回了邯郸,感觉站台上一双双眼睛在盯着我。怀疑他们会杀了我,所以到了邯郸都不敢下车,一直到了邢台才下车报了警。”男子余某对民警说,不知道为什么站台上这些人一直盯着他,还要杀他,并称自己非常害怕。

  派出所民警值班室里,男子余某神情很不自然,眼睛转来转去,疲倦中夹杂着惶恐,似乎对什么都不放心,防御心理及其强烈。此时的民警开始怀疑,男子余某的报案求助肯定另有隐情,生畏仅是一种表现而已。于是,民警大胆推测,男子余某在民警保护下仍有余悸,要么是个精神病患者,要么就是吸毒隐君子,疑是毒瘾发作表现。接着,民警试探着问男子:“你一个打工仔,身上不会有多少钱,谁会杀你呀?”“平时你有什么仇人?”面对民警的问话,男子一一回答,显然与精神病人答非所问不符,男子吸毒的推定陡然上升。为核实真相,民警随即对余某进行了尿液检测。检测结果,尿检的确呈阳性,男子吸食毒品的推测成立。此时,民警才彻底清楚,余某怀疑有人要杀他,就是毒瘾发作出现的幻觉。

  询问室里,面对民警的步步逼问,男子余某不得不讲述了自己吸食毒品冰毒的经历。7月13日,余某乘车从河北邯郸去上海会江西的老乡。22时许,余某在老乡绍某家,看见绍某的四个朋友在吸食毒品。绍某告诉余某,他们吸食的是毒品叫冰毒,少吸一点没事儿,不会上瘾。见绍某他们吞云吐雾,飘飘欲仙,禁不住诱惑的余某也试着吸了3口。“不一会儿,感觉身上从未有过的轻松。”余某说,之后就一起打牌到天亮,一直都不觉得困乏。直到15日坐火车回邯郸,一上火车余某自觉头晕脑胀一直想呕吐,心烦意乱头脑不清。其实,这正是毒瘾发作的表现,余某哪里不知情,还以为身体偶感不适而已。直至到了邯郸火车站,余某突然感觉站台上所有的人在盯着他,都想着要杀他,所以车都没敢下,一直到了邢台才下车向警方求助。此时,余某仍然不知这时“溜冰”后留下的后遗症。

  7月17日,邢台市桥西公安分局达活泉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余某做出治安拘留的决定。此时,刚刚拿到拘留决定书的余某后悔不已,不断地告诉民警:希望能转告所有的年轻人,要以此为教训,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安云亮 付明远)

关键词:吸毒,幻觉,暗杀,报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