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市民公认的7种最危险的高空抛弃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03: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烟头。抽完香烟,往后一甩———看来潇洒,可烟头还没灭呢。带来的后果:未灭的烟头落入易燃物中,极可能引发火灾。

  2.菜刀(以及其他铁器)。大多发生于家庭成员争执、打斗中。飞刀往往直接飞下楼去。带来的后果:刀具下坠,如遇上人体,后果不堪设想。

  3.啤酒瓶(以及其他玻璃瓶)。酒后亢奋,摔啤酒瓶来发泄。带来的后果:啤酒瓶高空着地后会产生爆裂、碎开,碎片飞溅。

  4.花盆。台风到来、小孩玩闹导致花盆坠落事件发生。带来的后果:花盆砸到路上,轻则吓人,重则致命。

  5.砖石。市民装修后石材堆放在阳台或者窗台上,遭遇台风或者小孩玩闹互扔。带来的后果:轻则致伤,重则致命。

  6.爆竹。孩童玩爆竹,喜欢从上往下扔。带来的后果:轻则让路人受到惊吓,重则引发火灾、伤害幼童。

  7.晾衣竿。遭遇台风或者晾洗衣服时不注意,容易脱落。带来的后果:晾衣竿带着金属弯钩,弯钩如袭入人体,特别是头部,将造成致命威胁。

关键词:高空,抛弃物,危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