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中山路谈固大街口交通压力大 警方提示绕行路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2 02: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地铁1号线谈固站、白佛站主体一期工程已于7月20日零时正式开工,7月21日是星期日,两个地铁施工站的道路围挡已基本完毕,当天上午记者前往现场探查时看到,因中山路北半幅道路封闭,中山路与谈固大街交口以东的一段机动车道,仅剩双向两车道,也就是说,沿中山路一路向东,驶过谈固大街口后,道路将由双向四车道骤减为两车道,形成了一个先宽后窄的“葫芦口”。参与“护航行动”的交警表示,受施工现实影响,7月21日是此段地铁开工后首个工作日,广大司机一定要对此处的通行难度有所预期,能绕则绕。

  等红灯,交警上前劝绕行

  按照地铁谈固站的施工围挡方案,中山路(路口东侧停车线以东1.6米至谈固小学门口)设置为双向机动车两条机动车道,两侧各一条非机动车道,行人通行南侧人行道。21日早晨,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山路与谈固大街交叉口以东的中山路一段,已经变为双向两车道,而以西的中山路仍是双向四车道,由此一来,由西向东行驶的机动车通过路口,要经历一个由宽入窄的过程,相当于进入了一个“葫芦口”。另外,由于施工侵占了路口西侧部分路面,又使路口整体向东南方向发生偏移。记者注意到,在路口施工现场,参与护航行动的交警,一边指挥交通,一边趁红灯等时的机会“做广告”———提醒由此通过的司机,下一次,最好绕行驶过该路口。

  昨天是星期日,车流量显然较平时小,对于即将到来的7月22日,即该路口围挡后的首个工作日,交警表示通行情况不容乐观“虽然宣传了,但到时候肯定有些人还是不知道这里的情况,还会打这儿过,估计这里的交通得紧张一段时间。”

  防堵车,远端分流已经先行

  记者在中山路采访时,发现交警已经采取远端分流的方式,应对谈固大街与中山路口可能出现的拥堵。从建华商场沿中山路一路东行,在建华大街路口、翟营大街路口,都记者看到了省会交警设置的相关提示牌,提示东行车辆尽可能绕过中山路与谈固大街交叉口。据记者了解,中山东路是连接省会中心城区与东开发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且中山东路两侧老小区密布,因此早晚高峰车流量极大,远端分流的效果,还要等星期一早高峰验证。

  少交叉,路口东西双向禁左

  7月21日,据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秩序处介绍,考虑到中山路谈固大街交叉以东变为双向两车道后,机动车通行情况紧张,因此每天早7时至晚21时,该路口将实施东、西行车辆禁左措施,也就是说,禁止车辆从该路口由东向南拐弯和由西向北拐弯。这样一来,就可以有效避免左转车辆与直行车辆在绿灯时交叉行驶。从而进一步提升路口的通行效率。

  中山路东二环路右转同时受限

  21日早晨,记者来到中山路与东二环交叉口查看通行情况,记者发现,由于地铁白佛站的施工作业,东二环与中山路路口东北角、西北角和西南角各有一处施工围挡,路口拐弯处人行便道已被围挡包围。受地铁施工占道作业的影响,中山路(东二环以东)由东向西方向机动车右拐上东二环北行的道路较窄,常出现人车混行的局促状况;东二环由南向北右拐上中山路东行的机动车道变窄,车辆行驶同样缓慢。

  据记者了解,为了应对地铁谈固站和白佛站的施工,参加“护航行动”的长安交警已经做足准备应对,同时交警呼吁,理解因施工导致的道路资源紧张局面,并希望大家做好绕行准备。

  警方提示绕行路线

  (一)体育大街至谈固大街区域机动车

  1、顺中山路通行机动车可绕行建华大街或翟营大街通行裕华路、和平路;

  2、由北向南通行谈固大街机动车可提前绕行和平路、跃进路通行建华大街、翟营大街、东二环。

  3、由南向北通行谈固大街机动车可提前绕行裕华路通行建华大街、翟营大街、东二环。

  (二)谈固大街至白佛客运站区域机动车

  顺中山路通行机动车可绕行东二环或谈固东街通行裕华路、和平路。

  (三)白佛客运站以东区域机动车顺中山路由东向西机动车可绕行珠峰大街通行和平路、长江大道。

关键词:交通压力,断交施工,绕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