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5大板块20项活动 河北“文化惠民”专项活动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2 08: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梅花”芬芳沉醉古城,戏曲魅力情动百姓。7月1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文联、省作协、保定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河北省“文化惠民”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梅花争艳古城行———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文化惠民”巡演活动在古城保定隆重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在完成好省委规定的“四个专项行动”的同时,省委宣传部近日研究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文化惠民”专项活动。此次“文化惠民”专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共5大板块20项活动:从7月份到年底,将组织省内外文化工作者开展“人民在我心中”文艺精品主题创作活动,推出一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俱佳、老百姓真正喜欢的文艺作品;组织举办“心向中国梦”———首届河北省文化艺术节(或“百姓的节日·艺术的盛会”———首届河北省文化艺术展示展演活动),搭建群众参与文化、享受文化的广阔平台,真正让群众成为文化发展的主角;深入开展“共建文化家园”公共文化服务改进提升行动,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开展“善行河北大家唱”群众歌曲创作演唱活动,展示河北广大干部群众的善行善举,凝聚推动科学发展的正能量;广泛开展“希望的田野”文化志愿者下基层活动,形成文化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有效机制。

  当天下午,省委宣传部会同省文联组织省剧协、省书协、省美协、省舞协、省摄协等各艺术门类文化名家走进保定文化馆、社区、广场、乡村,了解百姓需求,与基层群众开展文化交流与辅导讲座。

  当晚7时45分,作为普通百姓一员的“河北好人”油条哥刘洪安宣布河北省“文化惠民”专项活动启动。保定艺校的戏曲舞蹈《继往开来》赢得满堂喝彩,也拉开了此次巡演活动的序幕。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石家庄市京剧团副团长赵玉华演唱的京剧《红灯记》选段,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河北梆子名家刘凤岭表演的《南北合》,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河北省梆子剧院名誉院长许荷英表演的《洪湖赤卫队》选段赢得了观众的喝彩;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沈阳评剧院副院长、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冯玉萍也应邀专程赶来助兴。观众中87岁的杨玉英老人激动地告诉记者,“总是在电视里看这些名角唱戏,头一次有机会亲眼见到他们,真高兴!这是真正让我们老百姓得实惠的演出啊!”

关键词:文化惠民,河北,启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