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栾城废鸡舍立起根烟囱? 原来藏着“黑化工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8 08: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栾城县一个废弃的养鸡场内突然立起了一根烟囱,栾城县公安局民警查明,这里原来藏着一个生产有毒物品的非法化工厂。7月11日凌晨,这家非法化工厂被查封。

  据栾城县公安局介绍,7月9日上午,栾城县公安局南高派出所民警在进村入户访查活动中,路过南高村村东一片玉米地时,发现有条乡间小路通向了一处小院落,院落貌似鸡舍,里面却立着一根烟囱,门上锁着铁锁,门前却有两条明显的车辙延伸向远方。

  据附近群众反映,这里原为一处养鸡场,后来鸡场不干了,现在这个地方干什么没人知道,只是近来每到夜间就常常闻见一股刺鼻的气味。民警轮流在此秘密监控,并将此情况通报给了乡安监站和县环保执法大队。

  7月11日凌晨,民警和执法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此地守候,发现有名老者掏出钥匙打开了鸡舍的大门。民警和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将大门控制。

  民警发现,院内一片狼藉,屋内堆放着好几种有着刺鼻气味的化工原料,还有装了袋的,码放在车间里。压力表尚有压力显示,锅炉也还微热,也就是说,这里之前仍在作业。

  开门的老者称自己是只是一个看门的,不知道这里生产什么。民警配合环保执法队对该加工点进行了查封。民警经进一步调查,最终查明这里是张某(栾城县人)租借南高村李某的闲散用地,用于加工有毒物品烟酰铵等化工产品的加工厂,该厂无任何手续,属非法生产。

  目前,警方已将此案移交环保部门进一步处理。(记者郭晓峰)

关键词:鸡舍,化工厂,烟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