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4大火炉新排名 石家庄算不算火炉城市您说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7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调查背景:“内地四大火炉新排名”近日放榜,石家庄位列第11名

  时间:昨日14时~17时30分

  默海普(28岁业务员)

  虽然我只有120斤重,但我特别怕热。在庄里过夏天,空调、电扇、冷饮这“夏日三宝”一个都不敢少。每天上下班的路上是最痛苦的,闷在车流中,汗流浃背。那滋味,可真难受。

  庄里过夏天,空调、电扇、冷饮,一个都不敢少

  这几日,最火爆的网事是啥?肯定是刚出炉的“内地四大火炉新排名”呀。福州、重庆、杭州、海口,成为了新“四大火炉”,石家庄位列第11。

  谁不说俺家乡热,省会石家庄无缘本次“火炉榜”前十,不少市民“遗憾”地表示,庄里这么热,咋还没进前十?

  记者通过街头调查、微博、微信平台互动,采访到了100位市民。您认为,石家庄算不算火炉城市呢?

  数说调查结果

  100人中,74人认为石家庄是“火炉”

  昨日(7月16日),记者分别在省会水上公园和联盟路,对市民进行随机街头调查。同时,本报微博、微信平台也针对火炉问题,向市民征集观点。

  在接受采访的100位市民中,有74人表示,石家庄真算是个大火炉了,尤其是桑拿天,热得透不过气;也有26人表示,与重庆等闷热城市相比,石家庄离“火炉标准”还差点。

  昨日14时30分许,记者在水上公园采访了32位市民。其中18位市民觉得石家庄“真热”。同时,微博和微信平台上也有不少网友“喊热”。

  晴天的石家庄,就像是“火焰山”

  河青自媒体成员“大泽”

  石家庄只要是晴天,温度就只有两个地方能比:一是太白金星的炼丹炉,另一个则是火焰山。你说这算不算火炉城市呢?

  吴先生(46岁安装工)

  石家庄现在是真热,晚上睡觉都不敢关空调。记得小时候天一热,我们就爬到房顶上,吹吹风就能睡着。现在房顶都晒烫了,你敢睡吗?

  张雪(30岁公司职员)

  随着城市的发展,房子越来越多,汽车越来越多。这样下去,温度能不上升吗?说石家庄是座“火炉城市”,一点都没错。

  顶层房间都能开桑拿房了

  -微博网友“碧水微痕”

  石家庄必须是“火炉”啊,你看晴天出门是烧烤模式、雨后初晴是清蒸模式、躺在凉席上就是铁板烧,顶层同学的房间直接就能开桑拿间或者汗蒸房……

  河青自媒体成员“老石八椒”

  石家庄本来是不是该排第一名啊?是谁开玩笑在“一”前面加了个“十”?

  李素艳(31岁老师)

  记得小时候的冬天河道里的冰很厚,近些年全球气候变暖,觉得冬天冰越来越薄了。冬天都越来越热了,你说夏天能不像火炉吗?

  昨日15时55分许,省会联盟路上有19名市民接受了记者采访。其中6名市民和一些网友认为,跟“4大火炉”相比,石家庄还真不算啥。

  你看重庆,闷得人发不出汗;在石家庄,好歹“能出汗”呀

  朱明谦(60岁退休职工)

  咱石家庄还真算不上火炉城市。你看重庆,闷得人都出不来汗,石家庄是热,但是“能出汗”啊。这跟火炉城市相比还差远了。

  河青自媒体成员“六六特别顺。”

  石家庄的高温天一般不会超过10天吧。那些排名靠前的火炉城市,怎么也得熬上一个月的桑拿天。所以石家庄排名11位还算合理。

  微博网友“明博闯蛇年”

  要说石家庄在全国范围算火炉,确实有点不太合适,毕竟有福州、重庆顶着呢,但要说石家庄是河北第一,一点儿都不假。

  提醒

  您关心的话题我们帮您调查

  每天都有不同的话题引起人们的关注,您是否想听听生活在同一城市其他人的看法。如果您有关心的话题,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或者在新浪、腾讯等微博中@河北青年报告诉我们,我们来帮您进行调查。

  -文/记者耿硕 实习记者苗德凯 实习生 赵云凤-摄/记者崔靖 -供图/河青自媒体成员“大泽”

 

关键词:四大火炉,火炉城市,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