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国贸停车场:市民遇到乱收费 让人很无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15: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民宋先生在国贸停车场停车遇到超标准收费,还被两名保安殴打致伤。7月10日本报对此进行报道后,许多车主打来电话,诉说曾遇到过的停车乱收费。

  与宋先生遇到的情况类似,今年3月份,新华区革新街派出所辖区内也曾发生过一起停车乱收费引发的打架事件。

  3月16日11时许,市民刘某把车停在新华区一停车场准备去附近饭店吃饭。负责存车场的王某要求收取刘某4元的存车费,引起刘某的强烈不满。王某不仅没有解释,而且与刘某互骂起来,并首先动手打了刘某脸一巴掌。刘某不甘示弱,挥拳加以还击,王某的儿子见状冲过来和刘某打到一起。

  正在附近巡逻的新华公安分局革新街派出所民警闻讯迅速赶到停车场。此时打架双方都已受伤流血,双方一边打电话“求援”,一边从地上捡起石块准备拼个鱼死网破,民警及时将打架双方控制,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更大冲突。

  “现在车越来越多,停车乱收费引发的社会矛盾也越来越多,车主遇到类似的事情首先想到要投诉、报警。有限的警力资源就不得不大量投入到这方面。”一位基层民警告诉记者。

  市民白女士前不久在裕华区某饭店门口停车时,停车收费员上来就要5元钱,她对此提出质疑拒绝缴费,收费人竟当面对其进行赤裸裸的威胁:“不交你把车停别处去!不然车出了什么问题别怪我没提醒!”

  记者通过对一些车主的采访发现,遇到乱收费的情况,多数车主会因为怕麻烦而选择妥协。“知道他们在乱收费,想想确实太可气,但谁有工夫去和他们争执?看着其他人都交了,也就懒得找麻烦了。”“一停车就伸手管你要钱,不给吧,真担心他划你的车,扎你车胎,别为几块钱因小失大,给他算了。”对于乱收停车费,很多车主都表示无奈,但也有少数车主会对停车乱收费坚决说“不”。

  “不合理的收费,我一定不会交。”车主宋先生对待停车乱收费的态度十分坚决,他说如果车主们都痛痛快快交钱,那违规的人便会更加肆无忌惮。宋先生对记者表示,自己被打一事正等待公安机关的处理结果,他还要向物价部门举报国贸地下停车场的违规收费问题。

关键词:停车场,乱收费,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