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河北省高速交警提示:北戴河游玩最好避开周六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15: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16日透露,北戴河将迎来旅游旺季,京哈高速公路作为连接京津及华北内陆省份到北戴河的必选快捷路线,也迎来了车流密集期。高速交警提示驾驶人,到北戴河游玩行驶京哈高速公路时,最好避开周六日。

  据了解,自暑运十余天来,该省京哈、京张、京承高速公路车流量有一定的增长,尤其是京哈高速公路车流量增长十分明显。高速交警从历年暑期京哈高速公路车流增减的变化规律来看,为每年的7月10日到8月20日、每周的周五到周日、每天的上午9时至11时和下午14时至16时,特别是周五下午3点至7点和周六上午9点至下午1点是秦皇岛方向车流高峰时段;周日的下午1点至4点是返程北京方向的高峰时段。暑期京哈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集中在每周的周五到周日车流高峰,事故形态多为单方、追尾、刮擦简易事故。

  鉴于暑运通道京哈高速公路大车流的超负荷运行,为确保广大群众旅程的安全顺畅,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按照河北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联合下发的《关于2013年暑期加强京哈、唐津高速公路河北段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要求,在京哈高速河北段和唐津高速河北段对五轴以上(含)大货车以及危险品车和超限车,从6月21日0时到8月31日24时进行限行,削减车流。

  据透露,京哈高速北京方向262公里处、沿海高速北京方向0公里处、承秦高速北京方向192公里处设有分流点,24小时禁止危险化学品车辆、超限运输车辆以及五轴(含五轴)以上货运车辆向北京方向通行。上述限行车辆要绕行沿海高速或102、205国道。其他允许通行车辆在行至上述地点时,应减速慢行、服从指挥、确保安全。同时,京哈高速公路香河省界站、石臼窝收费站设有秦皇岛方向的车辆分流点。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驾驶人:为保证大家安全出行,加强了车辆和人员的检查,尤其是到秦皇岛、北戴河旅游的车辆,要配合警务服务工作站民警的检查工作,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截至目前,河北高速交警累计检查各类车辆3.3万台次;纠正交通违法1.1万起;抓获网上逃犯7名;查扣盗抢车辆2台;查扣仿真枪1支、管制刀具19把;缴获冰毒71.1克、杜冷丁5000支、颗粒麻古106粒、粉末麻古162克。

  同时提醒:京哈、沿海高速公路受海洋气候影响,夜间尤其是凌晨极易出现浓雾恶劣天气,请驾驶人遇到雾情时,减速谨慎驾驶,主动驶入服务区休息或从最近的出口驶离高速公路。

关键词:北戴河,避开,周六日,北戴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