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为防止漏电省会遇到强降雨 有些街道路灯会休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13: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汛期来了,最近几天的雨也特别多。

  这样的季节,如果出现电线裸露或者漏电可不是小事。

  日前,石家庄市夜景照明管理处对36条街道的线缆头进行了重新包扎,并提升路灯杆杆门的高度。

  为防止漏电,遇强降雨时部分街道的路灯可能关闭,路人经过应小心慢行。

  目前省会大部分灯杆开关较低,容易被水淹没

  汛期已至,省会目前出现了一种新式灯杆,这种灯杆与普通灯杆稍有不同,其上下等粗,最重要的是,它保证了照明设施安全的运行,“这种灯杆的好处在于把电器开关的位置上移,离地1~1.2米左右。”石家庄市夜景照明管理处副处长秦洪海介绍,照明设施的箱式变电站、配电箱基础标高只要提高至0.5米以上、壁挂式配电箱提高至1.6米以上,就可以保证路面积水严重时,照明设施的用电安全。

  据悉,8日的降雨来临之前,该处还完成了对滨华路、文苑街、北新街、平安大街、谈固东街、建设大街、友谊北大街、兴凯路、维明北大街、育才街、康乐街、合作路、谈固东街、翟营大街、体育大街、赵陵路、和平路等36条街道的线缆头包扎,防止其雨天漏电。

  “这些路段的路灯有些电缆头出现老化,有些则属于易积水路段。”相关负责人介绍。

  8日的降雨中,清水街、长兴街、兴凯路等8条路段积水严重,超过照明设施最低警戒标线,夜景照明处关闭了这些路段的路灯。

  “出现强降雨后,我们会在远程监控平台关闭部分路灯。安装了漏电保护的路灯,会自动关闭。”秦洪海说,目前石家庄裕华路、谈固西街、休门街、平安大街的路灯已安装有漏电保护装置。

  秦洪海介绍,该处已组织巡视组,降雨后,会对架空线路、积水路段灯杆等照明设施全方位检查。

  相关负责人提醒,遇强降雨时,市民应尽量远离路灯、变电箱等电气设备。驶经装有漏电保护路灯的地段,应尽量慢行,注意观察路面情况。

  实用贴

  在省会市区发现路灯线缆裸露或其他用电危险情况,可拨打24小时抢修电话80720100

  -文/记者张明昊-摄/记者崔华瑞

 

关键词:强降雨,路灯,漏电,休息,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