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7月上旬降雨量57年来排名第三 河道流量较平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07: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8日下午开始的降雨昨日终于告一段落,而此次降雨虽然没有出现狂风骤雨,却连绵数天,是历年同期累计雨量较大的一次。

  昨日(11日),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8日下午开始省会出现强降雨,截至11日14时,过程雨量大多超过60毫米,其中,市区和井陉、平山、赞皇、藁城、正定、新乐、高邑、元氏、行唐、鹿泉的39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矿区的贾庄和平山的北冶雨量超过150毫米,分别达174.0和153.9毫米。据气象专家介绍,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是历年同期累计雨量较大的一次。据水文部门统计,7月上旬,全市平均降雨量达119毫米,比常年同期多了42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多了1.83倍,是1956年以来排名第三位的同期降雨量。

  截至昨日15时,各河流站点河道流量较平稳。

  昨日的雨刚歇了歇脚,今日省会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昨日,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边缘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今明两日,省会将是阴有中雨,局部有大雨。

关键词:降雨量,强降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