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预计主汛期降雨量偏多 9日4地降雨量破历史极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1 16: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省气象局监测,截至7月10日17时,从8日开始的降雨天气已致全省157个雨量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与历史同期相比,9日全省有20个县(市、区)的日降雨量排进历史前三位,保定市区、丰润、唐县、南宫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地区的降雨仍在持续,但强度已经减弱,为此省气象台于8时暂时解除了暴雨黄色预警。但17时,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继续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今天我省进入主汛期,气象专家预计今年主汛期期间,我省降雨量总体偏多,未来一段时间,还将有明显的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关键词:汛期,降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