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因天气原因,十天延误航班过百 市民出行很不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1 06: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虽然扫除了之前的炎热酷暑,但也给大家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尤其是航空方面,因阴雨造成了多架航班延误和备降。据石家庄机场相关数据显示,仅7月1日至10日,石家庄机场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103架次,共接受因为北京、天津、太原、济南等地天气原因的备降航班41架次。

  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雨季期间航班最怕遇到雷电天气,因为雷暴区域附近产生的下击暴流和风切变,会直接造成起降飞机失控,因此,在遇到雷电天气时,航空管制部门会从安全角度出发对航班起降进行控制。

  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说,雷雨天气期间,旅客出行要注意两个“早”:即出行早计划,出门早动身。市民如果准备乘机出行,首先要留意未来几天石家庄和目的地机场的天气预报,尽可能避开雷雨天气;一旦定下行程,一定要多关注机场的航班动态。对于临时性的航班取消与延误,航空公司一般难以在短时间内给旅客进行通知,所以自己查询了解航班动态非常有必要。

  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天气原因的航班延误,大多数航空公司(购买机票时已获知航空公司退票、改签限制提示并同意的除外)都能为旅客全额退票或免费改签一次。旅客需要先从石家庄机场值机柜台开具“航班延误证明”,根据“航班延误证明”旅客可以在石家庄机场值机人员的协助下选择改签或者退票。(记者 王萌 实习生 师冰)

关键词:天气,延误,航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