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市6月应季菜价格普遍下降 过季水果价格上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9日,在石家庄市一家菜市场,摊主在整理蔬菜。新华社发

  昨日(9日),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发布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石市主要食品价格变化较多,应季菜价格则明显下降,过季水果价格上涨。

  6月份,食用植物油价格下降较多。受原料价格下降影响,豆油价格下调,降幅明显。如福临门5L桶装大豆油由每桶59.9元降至51.00元,降幅达14.9%。因商家促销,鲁花花生油价格也有所下降,其中,5L桶装花生油均价较上月下降3.0%。6月中旬以后,猪肉价格持续高位平稳运行,从全月情况来看,猪后臀肉月均价为每公斤25.51元,环比上涨8.4%,猪五花肉价格上涨7.7%。

  鸡蛋价格稳中有降。由于供应充足,加之天气炎热,鸡蛋不宜储存,价格稳中有降。6月份,集贸市场的鲜鸡蛋价格基本在每公斤8.00元—8.40元之间。超市更低,在每公斤7.10元左右。月均价为每公斤7.95元,比上月价格下降2.0%。

  与5月相比,在所调查的25种鲜菜中,除一种持平外,其余24种鲜菜价格升降各占一半。因6月份雨水较大,叶类菜价格上涨较多,如菠菜、油菜、油麦菜等。此外,冬瓜、西葫芦、白萝卜等价格也上涨较多。应季菜价格则明显下降,如西红柿、葱头、茄子、豆角、丝瓜等。调查的4种鲜果中,价格也是升降各半,主要特点是应季水果价格下降,过季水果价格上涨。其中西瓜价格降幅最大,环比下降21.9%,苹果价格涨幅最高,为9.6%。(记者秋凌通 讯员刘银玲)

 

关键词:菜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