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孟涞线道路已恢复畅通 多部门营救被困韩国游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8日,蔚县持续降雨,蔚县至涞源通道孟涞线发生多处泥石流,由于该路是蔚县著名景点飞狐屿大峡谷和空中草原景区的必经之路,部分游客及车辆被困。险情发生后,蔚县防汛、交通、消防及宋家庄镇等多部门紧急出动,及时解救出被困游客和车辆,其中包括一辆载有12名韩国游客的旅游大巴。9日上午,孟涞线恢复畅通。

  道路全部清理恢复畅通

  9日上午,记者从蔚县交通运输局获悉,险情发生后,蔚县交通部门立即出动,在8日已经开始巡查现场,并将被困游客及车辆解救出来。9日早上,蔚县交通部门及宋家庄镇政府等部门紧急调动大型铲车,及时清理修复了被洪水冲坏的道路,孟涞线恢复畅通。

  9日中午,蔚县孟涞线一直还在下着下雨,记者再次冒雨驾车到孟涞线行驶了数十公里,看到8日几处大的泥石流现场已经被清理,堆积在道路上的碎石已经被铲车清除到路沟中,路面已经畅通。

  蔚县交通部门表示,目前,施工队仍在24小时待命,全力保证道路畅通。等待雨停之后,交通部门还将对孟涞线进行彻底清理和修复。

  同时,蔚县防汛办及宋家庄镇也表示,针对目前的持续降雨,他们已经派专门人员进行沿路巡查,一旦发现道路被阻或者游客及车辆被困,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救助,以保证游客及过往车辆安全。

  据空中草原景区总经理李宗泽介绍,这次发生洪水是20多年来第一次,可能是由于近期降水较多,地表存水已经饱和才引发了洪水,景区为此专门召开会议并制定专门的应急预案,以保证游客及车辆的安全。

  多部门营救被困韩国游客

  在此次洪水灾害中,还上演了感人一幕。

  一辆载有12位韩国游客连同司机导游共15人的旅游大巴,在从空中草原景区返回蔚县途中,在孟涞线一处较大泥石流现场遭遇险情,旅游大巴陷入泥石流之中,被滚滚而下的洪水围困。

  7月8日15时50分,蔚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11名官兵,携带大绳、救生衣、折叠担架、安全吊带等救援器材,于16时20分赶到现场。经过现场询问勘查,15名被困人员已无生命危险,行动不受限制。旅游大巴车在调转方向时被洪水包围,车重10吨,车后部轮胎、底盘,陷入泥滩,不能打火。

  现场指挥员在勘查情况后,同时开展“双线工作”:一方面,迅速与地方政府取得联系,协调飞狐峪景区妥善安置韩国外宾。另一方面命令官兵清理路面碎石,利用抢险救援车的起重吊臂尝试吊升被困大巴车。

  17时10分,空中草原景区总经理李宗泽带领景区工作人员,驾驶景区数台车辆涉水而过,将12名韩国游客与2名导游安全接送至飞狐峪景区,并为游客提供了热水及防寒衣物,游客休整后返回县城入住宾馆。

  据消防部门介绍,游客安全转移后,他们继续救助被困大巴车经。过现场会商,蔚县交通部门调来大吨位清障车,对被围困车辆进行拖拽,终于将被困旅游大巴救出。 9日上午,韩国旅游团顺利返程。在返程之前,韩国旅游团找到了蔚县旅游局及景区人员,向救助他们的人员深深鞠躬。韩国游客表示,非常感谢这些部门和人员的帮助,回头一定要给每个单位都送上一面锦旗,以表达对蔚县深深的谢意。

关键词:降雨,泥石流,被困,韩国,游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