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省会“洋奶粉”价格仍坚挺 市民盼望降价潮来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发改委启动对乳粉企业的反垄断调查已经有一周时间了,但省会各大超市所售的“洋奶粉”价格却依然坚挺。业内分析师认为,“洋奶粉”毛利率一般达到60%以上,远高于乳制品行业整体25%的利润率。降价之后,外资品牌奶粉销售价格仍会比国产品牌高。

  仅一家品牌

  调低价格12%

  昨日中午,记者在北国超市先天下店的奶粉销售区看到,惠氏奶粉的导购人员正在更换价签,原标价198元的金装幼儿乐3段奶粉,最新售价为158元。“这是降价力度最大的一款。此外就是4段奶粉价格由175元下调至165元。1、2段本身促销活动就比较少,特别是1段奶粉,从未参与任何促销,所以这次也不在降价范围内。”导购人员告诉记者,该品牌的超市售价平均调低了12个百分点,并强调,这次调低售价不是促销行为。

  记者随后又询问了其他品牌“洋奶粉”的价格有无变化,得到的回答都是“没接到通知”。在家乐福保龙仓、永辉超市的各个分店,情况也大同小异,只有部分洋奶粉品牌正在以“买就送”或“满百减多少元”的方式进行促销,并非来自厂家的降价行为。

  市民盼望

  降价潮来临

  “近几天,很多市民都来问‘奶粉降价了吗?’”永辉超市一位销售人员解释说,降价政策落地终端零售,需要一段时间,公司产品降价消息还没过来,价格调整得不会那么快。

  对于此次外界炒作的奶粉降价潮,虽然目前真正降价的奶粉品牌还寥寥无几,但省会大多数市民保持观望,认为价格迟早会降下来。市民王先生的孩子满一周岁了,一直在喝惠氏奶粉,此前超市一有奶粉打折活动必定买一箱囤货,而这次他们认为后期还会有降价消息,决定暂时不购买。消费者胡先生也认为,进口奶粉早应该回归理性价格了,他们也不着急购买。

  据省会一超市的相关人士分析,现在各城市的奶粉降价步调不一致,主要是由于进货渠道不同,但即便是降价的超市,也仅是个别产品降价。

  国产奶粉

  依然受冷落

  国家发改委对洋奶粉价格垄断行为的重拳出击,目前尚未成为国产奶粉的利好。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大多数家长们仍然首选雅培、多美滋、美赞臣、贝因美及美素佳儿等洋品牌。

  “我们这里卖得最好的都是洋品牌。”在长安区的一家孕婴店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国产品牌奶粉也使用进口奶源,时不时有促销活动,但始终是店内销售量的后几位。“售价在150元左右的国产品牌,一般都是外来务工人员选择的,很少有人买。 ”而记者对比价格发现,洋奶粉的售价普遍在250元左右,合生元、美赞臣等超高端品牌的售价甚至在400元上下,国产奶粉的零售价基本在200元以下,即便差价如此之大,市民依然首选洋奶粉。(记者焦莉莉)

关键词:洋奶粉,价格,降价,坚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