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骑车男子中暑突然晕倒 民警送医 家属送锦旗致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7月8日上午,一位手捧锦旗的市民来到中山西警务站。原来,就在一天前,他的家人骑自行车时突然晕倒,头部受重伤,民警及时赶到并第一时间将其送至医院。

  7月7日13点45分,天气酷热难耐。民警张勇、王思伟带领协警李明和正在治理黄牌大货车限行任务,这时群众报警称,三环辅路上躺着一名男子,非常危险。他们迅速赶往现场。“躺在地上的男子大概50多岁,头部受伤流血不止,当时他表情痛苦,话也说不清楚。在帮男子止血时,我们确定他并未喝酒。围观的群众讲,应该是中暑了,自己摔倒的。”办案民警介绍,男子旁边是一辆倒地的电动车,电动车旁边有一块石头。他们推测也许是男子中暑后,又不小心轧在石头上导致摔伤。见伤者血流不止,民警立刻开警车送男子到和平医院救治。挂号、找医生、借轮椅、联系家人……在民警的努力下,受伤男子在第一时间接受了治疗。将一切安排好后,几位民警顾不得湿透的警服,立刻赶回三环路边继续工作。7月8日上午,受伤男子的家人从栾城赶到警务站,送上连夜赶制的锦旗。

  民警提示:市民外出时,如发现自己或他人有中暑表现时,应立即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此外,多饮用一些含盐分的清凉饮料。还可以在额部、颞部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或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中药。如果出现血压降低、虚脱时应立即平卧,并拨打120求助。(记者石维)

关键词:中暑,送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