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小区遭遇“上甘岭”:要么停水 要么限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16: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省会气温“扶摇直上”,正值酷暑难耐之际,一些小区却遭遇“上甘岭”:开始限时供水。这些居民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无水可用?这种“苦日子”,他们还要熬多久?面对小区居民向本报反映的小区遭遇停水“窘状”,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事件一

  怡和居:限时供水,居民哀叹:“我去哪儿蹭澡呀?”

  马先生是北后小区二期怡和居的业主,他住5楼,6楼是顶楼。往年,小区很少停水。上个月,小区突然停水了。

  “听说是修路造成的,断断续续停了一个多星期,供水才恢复了正常!修路停水,我们可以理解。”马先生说,可好景不长,半个月前,社区小黑板上贴出通知,大致内容是三餐限时供水。8日下午,马先生说:“我记得是早6点到7点,中午10点到12点,晚上6点到7点。”自从小区开始限时供水,他的“苦日子”随之而来!

  他是一个“上班族”,小区限时供水,他一日三餐可以在外面解决,可最要命的就是下班回家后,已经是晚上7点半,满身臭汗的他想冲个澡,可打开水管,没有一滴水,他只能望着天花板哀叹:“我去哪儿蹭澡呀?”

  此情此景,令马先生痛苦不已,“这一段时间,我只能储水度日,下班后,干脆拿湿毛巾擦擦身子,真是太悲催了!这大热天,没水的日子,实在太不方便了!”

  事件二

  银通小区南区:没法洗澡洗衣服,洗把脸都不行

  康先生住在银通小区南区1号楼6层。前几天,他刚从外地出差回来。一身臭汗的他一进家门,就想先冲个澡,谁知一开水笼头,没水!

  随后的几天里,康先生家的水一直时有时无。他还发现,来水是“定时”的。

  “早上8点以前还有水,8点以后就停了,中午11点半左右来会儿水,下午5点左右来会儿水,都是在做饭的时间。”他说,倒是也不影响做饭,喝的水也是从楼下净水机接的,只是没法洗澡洗衣服,特别不方便。而且现在天气这么热,从外面回到家灰头土脸的,想洗把脸都不行,心里特不痛快。

  康先生在这个小区住了七八年,往年夏季酷暑之际,也只是水流很小,但没有像现在这样“限时供水”。这个小区的物业刚托管,康先生找到物业,对方说也不清楚具体情况。

  事件三

  谈阁小区:有的业主忍无可忍干脆搬家

  从5月中旬开始,闫先生一直在经历“上甘岭”遭遇。

  他住在谈阁小区11号楼6层,家中水管里的水流每天都特别细,就像是在“流油”一样。他给供水抢修热线打了电话,对方说,可能是修地铁,影响了水压。

  进入6月,他家就开始限时停水,每天只有在早、中、晚饭点时间才来水。“只能在那会儿赶紧用桶接一些水储存起来,水流还特细,得接半天才满。”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没有水实在难熬。每天换下的衣服没水洗;厕所去了冲不了;晚上11时以后,得抓紧时间冲个澡,因为那时水压还稍微大一些……

  闫先生忍无可忍了,又给供水公司打电话。“这次回复我说,夏天用水量大,水压低,只能保证1至4楼的正常供水,4楼以上可能会经常停水。”

  他的对门邻居因为受不了“限时供水”,将房子出租出去后,已经搬走了。“夏天用水量大,水压低可以理解,但这种日子何时才是个头啊?”他苦恼地说。

  8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谈阁社区居委会,一位负责人说,上周有住户为定时限水的事找过他们,但这种情况只是个别住户家存在。居委会又咨询了水务集团,是由于天太热,地下水位过低,用水量大,导致水压不足,目前全市很多小区都存在这个问题。“如果是个别现象,我们也会跟供水公司沟通,尽快请人来查看一下。”他说。

关键词:小区,上甘岭,停水,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