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碧水青园小区两小时停10次电 大热天的咋回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12: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热!热!热!3日,省会气温达到40度。

  这天晚上却是碧水蓝湾小区上千户居民最难熬的一个晚上。

  一晚上两个小时内竟停了10次电。大热天的,这是要闹哪样?

  一到用电高峰就易停电

  这天晚上却是碧水蓝湾小区上千户居民最难熬的一个晚上。

  一晚上两个小时内竟停了10次电。大热天的,这是要闹哪样?

  一到用电高峰就易停电

  热!这几天,高温天气成为市民们说的最多的话题。

  3日,省会气温再创新高,温度达到40度,居民家中都采用各种方式解暑降温。开空调,吹电扇,才能凉快的睡个舒服觉。而在西三环369号的碧水蓝湾小区,3日晚上,近千户居民家中竟然停电了。

  周先生家住在16号楼,晚上8点多吃完饭开着空调,看着电视,那叫一个爽。突然,电视屏幕一黑,灯也灭了,停电了。

  不到3分钟,电视屏幕又亮了起来,可10分钟后,又停电了。就这样,一会来电,一会停电,直到周先生一家人睡觉时都没恢复正常。周先生数了数,这两个小时内,停电就有10次。

  昨日上午,碧水蓝湾小区,供电已经恢复正常。在小区楼下乘凉的居民还在议论着3日晚停电的事。

  居民刘先生说,一般停电的时间也不长,一会就能来电。他入住该小区两年多了,一到用电高峰期就容易停电,但这次是停电频率最高的一次。

  供电不足物业“借电”解困

  居民们担心,停电频率这么高,家里的电器可经不起这么折腾。小区内还有几栋小高层,万一停电造成电梯困人或是突然坠楼,就太可怕了。

  到底为何总是停电?物业刘经理向记者介绍,小区内共有19栋楼,其中有4栋小高层。由于地处西三环附近,处于鹿泉和市区供电网的边缘,所以仅有5栋楼用市里的电,其他近千户用的都是鹿泉的电。

  小区供电不足,无法满足居民用电量。一到夏季和冬季用电高峰,用电量超负荷,就会出现跳闸现象,导致居民家中停电。

  现在小区内部分楼用的电,是高价借用附近工厂的电。

  刘经理说,昨日又向附近工厂“借电”,如果还是不能满足居民用电,再想其他办法。同时,他们打算联系鹿泉市供电局,增加供电量。

  第一时间有话说

  @无忌小宝:天啊,这天气停电绝对属于意图谋杀啊!

  @朔裕v:给开房一个新的理由……

  @泉水叮咚:每年夏季,用电量激增,相关电力部门在维修设备线路的同时,也可以采取高低峰用电量合理配置,保证用电高峰不断电。不要让空调电扇在炎炎夏日成为摆设。

  -文/记者李萌

 

关键词:停电,大热天,小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