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承德公厕现碎尸案”竟是因卫生间漏水生矛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10: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4日),承德市警方向媒体公布了“6.17”恶性杀人碎尸案的详细案情及破案经过。两年前,承德男子王某(26岁)因卫生间漏水等琐事,与楼下邻居李某(女,48岁,无业)产生矛盾,将其杀害后把肢解的尸体抛入公厕粪池内。直到今年6月17日,环卫工人从粪池内发现人体尸骨残骸,案件才浮出水面。而独居的李某被害后,其家人曾向警方报了失踪。

  6月17日上午10时许,承德市双桥区环卫工人在清理陕西营新桥路口一公厕时,在化粪池内发现了被肢解的女性碎尸,立即报了案。承德警方成立了由市、区两级刑侦部门民警组成的“6.17”恶性杀人碎尸案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破。

  专案组从查找尸源展开工作,同时通过公安网络微博和文字协查通告等方式发布大量协查信息,并将尸块迅速送市局刑科所进行DNA比对。6月28日,经鉴定,确认死者正是2011年10月30日被报失踪的承德市区陕西营居民李某。此前,警方经过多日的大量摸排及调查、走访工作,发现与李某同住一个小区的居民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29日,专案组果断采取行动,将王某在其家中抓获。

  经审讯,王某供述了其杀人碎尸的犯罪全过程。王某与死者李某系上下楼的邻居关系。王某的父亲因多次判刑入狱,后父母离异,王某生活贫困,自幼性格孤僻,极其内向,仇富心强,报复心强。被害人李某家境富裕,两家因卫生间漏水等琐事产生矛盾,使王某产生了杀人的念头。

  2011年10月30日,王某碰见被害人,告诉其已修好漏水的卫生间地漏,但李某没有理睬王某,王某杀人意念顿起。中午12时20分许,被害人李某从其妹妹家出来,下楼经过王某家门口时,王某尾随其后,待李某走到自家楼层,拿钥匙正要开房门时,趁其不备动手将李某杀害。当晚,王某将被害人尸体肢解后抛入陕西营新桥路口公厕内。(记者冬子) 

关键词:承德公厕现碎尸案,案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