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暑期学生“引爆”赴台游 石家庄-台湾有2条航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06: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日前从石家庄机场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石家庄机场运送国际和地区航线旅客达到8.3万人次,同比增长65.1%。根据预测,暑期国际和地区航线客流量将再创新高,随着石家庄机场国际航线的增多,今年暑期,飞往韩国、泰国、台湾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航班机票异常火爆。

  台湾:宝岛游暑期升温

  记者从省会几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6月底报名赴台游的旅客只能7月底成行,现在报名只能等到8月初才能出发。“因为机票名额都满了,只能等下一批了。”河北航空国际旅行社的一位工作人员说。7月和8月,台湾游相对较为平淡,主要是天气炎热、潮湿,但省会赴台游却始终“高烧不退”,究其原因就是学生客流明显增加。

  据某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28日,石家庄赴台“个人游”将正式启动,省会势必还会引发新一轮台湾旅游热。目前,省会几大旅行社正在设计台湾“自由行”产品。

  据介绍,目前石家庄至台湾共有2条航线,石家庄至台北航线由东航河北分公司、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分别运营,每周6班,石家庄至台中航线由台湾华信航空公司执飞,每周五执飞1班。

  韩国:新增航班拉低成本

  随着暑期外出游的升温,今年7月6日和7月12日,石家庄机场将新开两条至韩国济州的航线。7月6日,石家庄—济州岛直飞航线正式开通,每周二、六执飞两班,由韩国济州航空公司执飞,航班号为7C8185/6,具体时刻为:10时从韩国济州起飞,11时30分飞抵石家庄;12时30分从石家庄起飞,15时45分飞抵韩国济州。7月12日,石家庄机场将继续增开济州航班,每5天一班,由韩国易思达航空公司执飞,航班号为ZE1541/2,具体时刻为:15时35分从韩国济州起飞,17时20分飞抵石家庄;18时15分从石家庄起飞,21时40分飞抵韩国济州(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间)。

  预计7月和8月,石家庄机场将运营韩国航班90架次,预计运送旅客将超过1.5万人。航班的增多直接拉低赴韩国旅游的成本,据悉,今年7月赴韩国旅游的价格比往年同比下降了约500元左右。

  泰国:至普吉岛航线将开通

  7月16日,石家庄机场将恢复泰国曼谷航线,并将作为定期航线执飞,这将成为石家庄机场首条国际旅游航线。据了解,该航线每6天一班,具体时刻为9时从曼谷机场起飞,14时抵达石家庄;17时从石家庄起飞,21时返回曼谷(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间)。令人欣喜的是,石家庄—泰国曼谷航线机场将升级为波音767,该机型客舱采用双通道布局,座位数在250人左右。这是石家庄机场开航以来首次引入宽体客机执飞定期航线,旅客乘坐更加舒适。

  另外,从石家庄机场传来好消息,石家庄机场正在积极努力,进一步拓宽东南亚航线,下半年石家庄-曼谷航线有望延伸到普吉岛,目前石家庄机场正在积极协调石家庄—泰国曼谷—新加坡航线,力争明年年初开通。

关键词:暑期,旅游,台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