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学生流增加 石家庄站未来四天热门车次只剩站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11: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生网络订票要看准优惠区间

  7月2日是铁路暑运的第二天,记者从石家庄新客站了解到,暑运首日新客站发送旅客5.4万人次,但随着省会大中专院校的集中放假,返乡学生将越来越多,客流高峰即将到来。同时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学生,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身的贵重物品,网络订票时要注意学生票上的优惠区间。

  未来几天热门车次车票已售罄

  据石家庄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返乡学生流的增加,未来4天石家庄开往多个方向的热门车次硬座、硬卧车票已经基本售罄。比如6月6日前,石家庄开往秦皇岛方向的T5682次,贵阳方向的K508次、T87次,兰州方向的K2061次、T75次,长春方向的K126次,桂林方向的K21次,张家界方向K967次,攀枝花方向K117次,重庆方向T9次,昆明方向T61次、K471次,上海方向K233次,大连方向K307次等热门车次,均以基本只剩无座票,硬座、硬卧车票都已售完。但同时记者了解到,与普通列车不同的是,京广高铁开行的各趟列车未来10日内的车票都相对比较充裕。因此建议最近出行的旅客如果买不上普通列车车票,也可以考虑乘坐高铁出行。

  “一般来说,暑运客流高峰会出现在前后两头。”石家庄火车站有关人士介绍,随着大中专院校的密集放假,学生流与休闲度假旅游客流叠加,将形成暑运第一次客流高峰,届时将有近6万人次在新客站坐火车。而8月中、下旬随着学生开学日期临近,学生流、旅游流再次交织,形成暑运第二次客流高峰。

  提醒:网络订票要看准优惠区间

  暑运期间旅客量增多,乘客在外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贵重物品,石家庄火车站提醒,暑运期间旅客多、道路挤,旅客要留足路上时间,并看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记者了解到,就在暑运第一天,一位放假回家的学生就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遗落在了高铁上,好在及时发现后联系了车站工作人员,电脑包最终又回到了主人的怀中。

  此外,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学生,若是网络购票需要取票的,请提前取票。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通过网络、电话订学生票要注意学生证上的优惠区间,不符合学生票优惠条件的学生订了学生票将无法取票、只能退票,这可能会影响您的行程。购学生票有任何疑问时,建议先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咨询。

  此外,为了方便学生购票,石家庄新客站专门开辟了一楼西站进口北侧的第9售票处为学生售票专区,南侧的售票大厅也把20号售票窗口定位学生票专口,21窗口为毕业生售票专口。需要提醒的是,通过互联网购买的学生票,需要到人工窗口取票,自动售票机不能取学生优惠票。(记者王萌)

关键词:学生流,站票,火车站,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