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正定宣传语配图闹笑话 迎客图混搭泉州开元寺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05: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日),开发区居民郝先生爆料:位于正定县子龙大桥北头下桥口处的县城宣传欢迎标语配图闹了个不小的笑话。“明明是正定县,却配了个福建泉州开元寺塔的照片!”

  郝先生说,7月2日他前往正定方向办事时,无意间注意到了子龙大桥下宣传标语上的配图有错误。“就在桥北头和正定南外环交叉口东北角,远远的就能看到‘古城正定欢迎您’几个大字。”醒目的红色大字左边,正是正定县知名的四塔之一,华塔。然而大字右边的配图却是福建泉州的开元寺塔。

  从事建筑工程预算工作的郝先生向来对古建筑研究十分痴迷,他自称对国内一些较为出名的寺塔都略有了解。“一眼就看出来这塔不对劲儿,咱们正定县也有开元寺塔,但和福建泉州的开元寺塔可不是一回事。”郝先生解释道,从结构上说,福建泉州的开元寺塔为楼阁式寺塔,而正定县的开元寺塔为密檐式寺塔。所以,他才从仅有的一张寺塔外观配图照片中看出了错误。据郝先生所述,记者联系了正定县城管部门,对方表示目前还不太清楚究竟由哪位工作人员负责此宣传标语的配图工作,但相关工作人员会即刻前往实地了解,如果确如郝先生所说出现了错误,将立即更正。

关键词:正定迎客图,开元寺,开元寺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