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石市10段热力管网明日陆续开修 尽量躲开师范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15: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道路围挡经常有,石家庄今年尤其多。

  地铁开挖、道路整修不说,本周五,10段热力管网工程也将陆续启动,届时,石家庄城区将陷入交通“瓶颈”。

  如何度坎儿?交警“护航”。施工路段货车限行,热力施工分段进行。

  热力管网将开修10个路段全在桥西区

  随着石家庄东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热电一厂的关停,省会将面临大面积的热力管网工程,以替代热电一厂热源。

  此次施工,全部集中在桥西区,涉及新石北路、南长街、维明街等10个路段。

  据悉,7月5日,师范街(民心河-槐安路)、南长街(裕华路-新石北路)先行分段开修。其余的8条路段,也将根据施工进程,围挡半幅车道后进场施工。

  加上此前陆续开工建设的地铁项目,石市道路将面临“瓶颈时代”,为保障城市道路在大面积施工时,能够尽可能通畅,昨日,石市交管局启动“护航行动”。

  热力施工期间尽量“躲”开师范街

  热力施工在即,交通如何组织、市民如何出行?昨日(7月3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桥西交警大队。

  桥西交警大队民警表示,因师范街与中山路交口涉及地铁施工,师范街(裕华路-槐安路)施工开始后,师范街与支农路、工农路、槐安路口,由西向东行驶车辆将禁止左转弯,而由东向西行驶车辆则禁止右转弯。“施工路段仅保留西侧便道,师范街仅能由北向南通行,市民可绕行友谊大街、维明大街南北向通行。”

  此外,在南长街(裕华路-新石北路),也有类似举措。南长街与工农路、槐安路口,由东向西行驶车辆禁止左转弯,由西向东行驶车辆禁止右转弯,南长街仅能由南向北通行。

  河青帮你问

  河青自媒体成员“baibai”:我住在白佛客运站附近,地铁1号线白佛站施工后,交通会受到什么影响?

  石市交管局:地铁1号线白佛站设置围挡后,现状道路将仅剩11.5米宽。现有的双向四车道将变成三条机动车道,届时,将在施工路段设置潮汐车道,并根据流量多少,临时规定车辆通行方向。

  河青自媒体成员“行云流水”:我家有辆小货车,前两天路过水源街的时候,被交警拦了下来,说是不允许货车通行,那修地铁路段是否都对货车限行了呢?

  石市交管局:地铁3号线小灰楼站施工期间,将对老中华大街、水源街等路段实施限制货车通行的措施。除施工必要的工程车辆外,不论是小型货车,还是大型工程车,都将限制通行。违规闯入施工区域的货车,均将按闯禁行处理,处以扣2分,罚款100元。

  -文/记者耿硕-制图/李会

 

关键词:热力管网,开修,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