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暑期来了 夏令营价格高水分大家长须有维权意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减肥夏令营、名校夏令营……一到暑假,各式各样的夏令营宣传单扑面而来。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的夏令营质量参差不齐,一些夏令营价格高昂、行程丰富却存有较大水分。

  记者在南宁市一家旅行社看到,这家旅行社推出了一系列前往澳洲、英国等国家的高端夏令营,10天左右的行程有的价格高达3万多元,据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不少家长对这样的行程很感兴趣,“位置比较紧张”。

  国内线路名目繁多的夏令营价格也不便宜,记者在多家培训机构了解到,用“旅行”“名校”等关键字吸引家长眼球的夏令营并不少见,且价格动辄数千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一些夏令营大多以赚钱为目的,不少夏令营只是旅游行程的翻版,仅在行程中加入学校而已,给孩子提供教育的功能弱化。

  此外,由于目前夏令营市场准入门槛较低,除学校之外,旅行社和培训机构等也期望在家长对夏令营需求不断增大的市场中分一杯羹,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市场鱼龙混杂的境况。

  针对上述问题,专家建议,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夏令营之前,应对组织机构的资质进行审核,不要贪便宜。同时,出现纠纷时,也应积极维权。南宁市南国雄鹰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华说,家长和组织机构形成了一个合同关系,出现纠纷时,首先应按照合同,追究对方违约责任;其次,应向主管部门投诉,例如,夏令营以旅游形式,就向旅游部门投诉,若是学校组织,则向教育部门投诉。

关键词:暑期,夏令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