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千企万岗进县区:4000岗位招蓝领月薪开到15000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大学生求职、兼职专场招聘之后,近日,“农民工”也迎来自己的求职专场。昨日(9日)上午,石家庄市总工会2013年“千企万岗进县区”就业洽谈会走进藁城市,80多家企业带着4000多个岗位,向藁城人民伸出“橄榄枝”,招聘岗位涉及机械制造、电子、化工、医药、服务等多个领域。

  昨日上午,藁城市人民广场熙熙攘攘。来自郊区的老李顺着人流一家家浏览着招聘信息。老李说,他家的地不多,农活少的时候就出去打打零工。“只靠种地的收入肯定不行,我和老伴商量了一下,地里的事她操持着,我到外面做个长期的工作。听说这次有长期工的岗位,就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

  据统计,此次洽谈会共吸引3000多人次参与,而在求职大军中,除像老李这样的农村务工人员外,余下大部分都是刚毕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或者正在放暑假正在寻找历练机会的在校生。

  “此次洽谈会的招募对象定位在劳动密集型行业,企业招聘的也多是有一定专业技术的‘蓝领’,正符合大中专毕业生的需求。而此次企业表现也很积极,本来计划提供的岗位只有3700个左右,但藁城当地一些企业听说后也纷纷报名,最终招聘岗位达到4000多个。”石家庄市职工服务中心大厅主任张晓军介绍说。

  记者获悉,此次就业洽谈会不仅招聘岗位多、涉及领域广,许多岗位的薪酬待遇也十分抢眼,不少企业在给出休息日、定期体检的福利待遇后,还提供三险一金、五险一金的优厚待遇。一家装修公司招聘熟练大工,更是给出月薪12000—15000元的高薪。不过,在机械制造等高薪岗位受热捧的同时,化工、医药以及餐饮、宾馆、保洁等服务行业,却因为薪酬较低而略受“冷落”。

        据石家庄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石家庄市总工会还将继续加大加强“千企万岗”进县区工作力度,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场、专项招聘会活动,特别是对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并将充分利用覆盖24个县市区职工服务中心网络体系,将技能培训与就业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工会系统大型网络职介平台,使就业信息更加多元化,广泛化、规范化、日常化,最大限度地满足下岗失业职工、农民工及大中专毕业生的需求。

关键词:蓝领,月薪,招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