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持续降雨给石市交通带来压力不小 这些路易积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省会多处道路地铁施工的节骨眼上,7月9日,持续了一天的降雨又给市区交通添堵,不过当天,省会交警的“护航行动”效果显著,晚高峰期间,中山路地铁施工路段整体通行有序,与此同时,绕行路段诸如裕华路、槐安西路等交通压力明显,另外由于长时间降雨导致省会部分路段积水,也令市区一些路段通行不畅,为了应对降雨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9日下午,省会公安交管部门结合“护航行动”预案灵活布警,在雨中及时疏堵。

  中山西路通行有序

  7月9日17时多,记者冒着桥西的大雨来到中山西路,结果记者看到,因地铁施工,中山西路“瘦身”严重,但是无论是两车道路段还是四车道路段,过往车辆在桥西交警的指挥下,通行有序,拥而不堵。据现场交警介绍,一方面,连日来实施的“护航行动”,桥西交警在施工路段加强了警力,并对各种突发情况做足了应对预案,另一方面,经过前期宣传,多数司机都主动选择绕开了地铁施工路段出行,这使得地铁施工路段的交通能够禁住长时间降雨的考验。

  槐安西路车流如潮

  7月9日18时,记者驱车沿槐安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一路西行,此时,槐安路高架路段车流量虽大,但通行顺畅,不过槐安路辅路因承担着中山路地铁施工路段的分流任务,因此交通压力明显,每个红绿灯前都排起长长的车龙,而在槐安路与时光街交叉口,西行的车流在路口前压车则长达百米,据记者观察,这与天降大雨,车行速度缓慢有很大关系。

  当天晚高峰,记者还发现,裕华路中华大街至站前街东西双向压车情况也比较明显,这也与过往车辆雨中绕行有很大关系。

  绕行连接路积水添堵

  如果想从西二环外绕开中山路地铁施工路段,并选择槐安路高架桥行驶,那么时光街是中山路与槐安路之间最便捷的连接路,但是记者当天晚高峰发现,时光街一段路面,积水深达30厘米,着实给绕行路添了一把堵。

  当晚18时20分,时光街南北双向车流量极大,且前行速度缓慢,当记者行至时光街与裕华路交叉口以南100米处时,发现此段时光街积水深达30厘米,过往车辆驶过时,纷纷把时速降至5公里以内,缓缓“挪动”,防止熄火,如果不是此段积水,时光街的压车现象可以大大缓解。

  下雨天,这些路口(段)易积水

  7月9日,记者与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联系获悉,为了应对当天的降雨,正在实施“护航行动”的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全体民警,进一步加大了疏堵力度,确保做到当晚拥堵不解除、民警不撤岗。另外,省会交警还提示,省会市区下列路口、路段遇降雨容易发生积水和拥堵。

  桥西区

  路口:1、槐安路西三环北侧辅路口

  2、红旗大街新石南路口

  3、中华大街南二环桥下

  4、南二环清水街东侧地道桥

  5、新华路西三环地道桥主路东口

  路段:1、工农路西二环向南路东100米

  2、槐安路西二环向南路西辅路

  3、红旗大街南三环南口向东辅路

  新华区

  路口:1、北二环高东街路口

  2、西二环新华路口

  路段:1、联盟路

  2、友谊大街(朝阳路至和平路)

  3、西二环广源路东侧辅路

  桥东区

  路口:1、中山路地道桥东口

  2、裕华路地道桥东口

  3、汇祥路地道桥东、西口

  4、和平路地道桥东口

  5、南公寓地道桥东口

  6、建设大街东货场地道桥南、北口

  7、胜利大街7420地道桥南、北口

  8、工人街地道桥南、北口

  9、石纺路地道桥东口

  10、北二环铁道大学西侧地道桥南、北半幅

  11、槐安路地道桥东口

  路段:1、汇通路(槐安路至红楼转盘)

  长安区

  路口:1、中山路谈固大街口

  2、体育大街方北路口

  3、中山路体育大街口

  4、中山路建华大街口

  5、建华大街跃进路口

  路段:1、体育大街(方北路至跃进路)

  2、中山路(体育大街至华清街)

  3、东二环西侧辅路(和平路至跃进路)

  裕华区

  路口:1、槐安路东二环东调头处

  2、南二环与建华大街口

  3、谈固南大街与塔南路口

  4、翟营大街与塔南路口

        路段:1、车管二所门口

关键词:积水路段,交通压力,持续降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