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雨一直下省会交通效率打折扣 和平路高峰压力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1 06: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9日、10日,连续两天的降雨,使省会道路交通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10日上午,省会的早高峰较平时延迟了半个多小时结束,而记者从省会街头看到,省二环内虽然未现明显的道路“深水区”,但“浅水区”不在少数,仍给市民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市民也希望,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相关部门能够进一步优化市政雨水管网结构,让省会的降雨排得更通畅。

  和平路早高峰压力繁重

  10日清晨8时多,在省会交警“护航行动”的引导下,中山路地铁施工段的交通有条不紊。据记者观察,中山路的车流,主要以沿街单位和居民出行为主,一般车辆都能够主动绕行。不过,中山路以北的和平路却是另外一番景象,该路从友谊大街至泰华街一段压车情况比较明显,尤其是西向东快车道上,机动车往往需要两个左右的等时才能通过路口,这与中山路分流不无关系。

  因降雨天气,使不少路段道路通行率大打折扣,记者从石家庄市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获悉,10日的早高峰至9时30分才结束,比以往延迟了半个多小时。

  10日上午早高峰过后,记者再次驱车来到省会槐安路上,从时光街沿槐安路一路东行,结果记者发现,槐安路辅路排水顺畅,无任何积水现象,主路更是一马平川。而邻近的裕华路、中华大街等主要干道,排水效果也相当理想。

  遇强降雨还是公交车靠谱

  近日,我国不少地方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啥车底盘高,不怕淹?当然是公交车了,下雨天,公交车最靠谱,碰上堵车,也不用自己操心!”10日当天,记者在互联网上看到这样一条信息,一名省会网友呼吁大家下雨天一定要放弃自驾,尽量乘公交车出行,一方面,公交车“底盘”高,同样的路,小轿车受淹,公交车可以安全通过;另一方面,公交车占用道路资源少,如果大家雨天都乘坐公交车出行,道路上机动车变少,雨天通行率可以大大提高;再者,下雨天容易堵车,坐公交车出行就算堵了车,也不用操心。

  多处道路积水,疾驰车辆令行人尴尬

  持续的降雨,虽然省会城区未出现明显的道路“深水区”,但是不少市民反映,一些道路浅水区还是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昨日,记者步行对一些道路进行了实地探访。

  12时15分红星街(赵佗路———柏林南路)

  红星街与赵佗路交叉口处有大量积水,深达八九厘米。交叉口来往车辆较多,机动车经过路口水花四溅,给途经路口的行人造成不便

  红星街西侧自行车道积水较多,积水深约五六厘米。红星街由北向南行驶车辆较多,车速中等,车辆快速通过积水路段将水花溅至便道情况时有发生,未出现交通拥堵状况。

  12时30分柏林南路(红星街———北新街)

  柏林南路北侧自行车道积水较多,深达五六厘米。北新街由西向东行驶车辆较多,车辆行进缓慢有序。路况较好。

  北新街西侧积水多,深约五六厘米,由北向南行驶车辆车速较快,路况良好,交通正常。

  12时40分和平路(北新街———平安大街)

  和平路与北新街交叉口北侧和西侧自行车道上有少量积水,交叉口交通秩序正常。

  和平路与车辆厂前街交叉口东、西两侧各有大量积水,积水深约六七厘米。

  和平路地道桥南侧自行车道积水严重,深约五六厘米,机动车道排水状况良好。

  13时平安大街(和平路———中山路)

  平安大街西侧自行车道积水较多,深一两厘米,由北向南年行驶的车辆较多,车速较快,路况较好,未出现堵车现象。

  13时15分中山路(平安大街———广安大街)

  平安大街与中山路交叉口东北角有大量积水,深约四五厘米。由于地铁施工泥土挖掘致使积水较为浑浊。

  中山路与长征街交叉口南侧自行车道有少量积水,且由于地铁施工设栏导致自行车道变窄,给过往市民带来不便。

  中山路与广安大街交叉口南侧自行车道积水多,深约六七厘米。由于地铁施工设栏围挡,行人与非机动车共用自行车道,机动车快速通过飞溅积水现象较多。

  13时50分青园街(谈南路———健康路)

  谈南路与青园街交叉口东南角积水较多,水深约五六厘米。青园街由南向北行驶方向的车辆较多,车速平稳车流量小,路况良好,没有发生拥堵现象。

  14时健康路(青园街———长征街)

  健康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东南角积水较深,深约六七厘米。健康路由东向西行驶方向的车辆较多,车速较慢无拥堵状况发生。

  健康路省四院门口车辆多,有轻微交通拥堵现象。省四院门口积水较多,深约五六厘米。

  14时15分长征街(健康路———和平路)

  长征街二十三中附近自行车道有少量积水,自南向北行驶方向的车辆较多,车速较快。路况良好,未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15时15分裕华路(建设大街———青园街)

  裕华路与青园街交口西南角自行车道有大量积水,深约十厘米。裕华路由东向西行驶方向的车流密集,路况良好,未出现堵车状况。

  河北日报社门口南侧自行车道有大量积水,深约六七厘米。途经此处的机动车较多,给行人出行带来不便。对于上述道路“浅水区”,一些市民向采访的记者表示,如果驾车通过,基本没问题,但是对于骑自行车、电动车出行的多数市民来说,从“浅水区”通过,就可能意味着“一身水”或者“两脚泥”,因此市民们希望,随着城市建设的深入,省会中心城区的降雨后“浅水区”能够少一些,再少一些。(记者 郭晓峰 实习生 王昱森)

关键词:积水,车辆,车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