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建华大街慢车道被毁容?100米路段2000个坑[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频频有市民反映,沿建华大街走过南二环后,出现了一段“惨遭毁容”的马路。“路面上全都是规则的圆洞,远远一看,密密麻麻的。”市民刘女士称。记者采访了解到,该路段正在进行热力管道施工,目前施工方已围起围栏,施工场地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安装警示标志及夜间施工照明设施。

  建华大街成“毁容马路”

  7月9日,记者沿建华大街走到方华路附近时,向附近居民询问是否见过一条“被毁容的马路”,家住风尚水郡小区的孙先生回答:“估计你们说的就是方正小区门前的建华大街非机动车道,真是被毁了容了!”

  孙先生带领记者来到该路段。只见沿着建华大街东侧,100多米长的非机动车道上,整齐地戳了4排大约2000个碗口大小的坑洞,从方华路南侧一直到赵卜口新村。

  当日13时许,下着大雨,建华大街交通格外繁忙,不少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行人为了避开这段“毁容马路”,只好到机动车道上“抢道”。“听说是要铺设热力管道,怎么说也得有20多天了吧,一直就这样,满地的洞,也不见施工。我们这儿沿着建华大街一直到308国道路灯不亮,晚上出来真是很危险。”方正小区门卫韩大爷说。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段路近日发生了不少意外。

  正在进行热力管道施工

  记者随后拨打了裕华区城区建设管理局的电话,二中队刘队长介绍,该工程是河北三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进行的热力管道施工,今年3月开工。按照石家庄市市政工程施工要求,施工队伍在施工前应在工地周围架设安全围栏,设立警示标示,这个路段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会督促该公司进行整改。

  记者在现场发现,目前蓝色围栏基本已经把该路段封闭起来,但未发现有警示标志及夜间施工照明设施。

  据方正小区物业崔经理介绍:“从地面上打了这些坑洞至今,怎么说也得有二三十天了。直到昨晚7点左右吧,才给架设了围栏。”据三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施工场地负责人张先生称,他们已经收到了附近住户的反映,没有安装警示标志以及夜间照明警示灯是其工作疏忽,一定马上安装。记者询问工程何时能够结束,张先生称目前确切日期也不知道,“石家庄在下雨,施工中要抽水、防护等,都可能会延误时间,但9月份之前肯定要完成的。”

关键词:毁容马路,管道施工,路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