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保定市区22处积水点分布图 提醒市民路过要谨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日凌晨,一场强降雨突袭保定,致使多处路段积水严重。随着主汛期的临近,保定城区防汛也进入关键时期。7月9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条道路,查看了这些经常积水的路段状况如何。此外,为方便市民在汛期安全出行,本报根据保定市城区防汛办提供的保定市区汛期易积水点资料,特别绘制了市区积水点分布图,提醒市民在雨天通过这些路段时要谨慎。

  时间:上午8时

  地点:北市区学苑街(河北大学新校区)

  现场:整条街道大面积被积水覆盖

  积水从七一东路与学苑街的交叉路口一直延伸到隆兴东路,最深处可达二十厘米。记者观察到最大的水坑约有三米宽,深约十厘米。车辆一过便溅起一片水花。在采访时,一辆出租车在路口停了下来。由于学苑街积水面积太大太深,路面又高低不平,出租车司机不愿再前行。成因:记者发现,学苑街机动车道的路面破碎,坑洞丛生,雨水积到坑里无法及时排出;街两侧的非机动车道缺乏排水井,且井盖被杂物堵住,雨水无法下渗。河北大学一位学生说:“学苑街的道路坏了以后,每次车辆经过,走在街道两旁的行人就会吃一嘴的土。即使下小雨,路面也会泥泞不堪。”

  时间:上午8时30分

  地点:韩庄街单洞子

  现场:积水约一米深,一晚淹了十几辆车

  记者在华电二校区西侧的韩庄街看到,附近的单洞子桥下已经有了很深的积水,水最深处约一米左右,整个水面约五十平方米。一辆汽车已经抛锚,被淹在水里,救援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施救,车被救上来之后,由北向南又行驶来一辆汽车,跃跃欲试想要从此处经过,随后放弃。附近市民称,这里没有排水设施,下雨就会积水,前一晚这已经淹了十几辆车了。

  时间:上午9时

  地点:百花路地道桥

  现场:地势低洼,排清积水用了3小时

  记者来到百花路和建华大街交叉口处(俗称百花单洞子),路面的积水已经退去,道路通行正常。但据现场一位负责排水的工作人员介绍,从凌晨2时开始他们就到该处进行排水,雨水从四个方向汇集,很快形成积水,最高积水达1.2米左右。3时左右一辆轿车在积水中无法行驶,他们帮车主把车推了出来。直至凌晨5时左右,积水才全部排清。成因:记者发现,该处地势低洼,四条马路汇集于此,南自老火车站,北自华联超市,东自二五二医院,西自百花路,四面聚水。同时据排水工作人员介绍,晚上街道上的垃圾没有人清理,一旦下雨,垃圾都聚集到排水井处造成堵塞,最后积水越来越多。

  时间:上午10时10分

  地点:华北电力大学东门

  现场:三百米路段仅一处排水井

  记者来到莲池北大街华北电力大学东门附近看到,此路段行车较少,交通通畅。记者发现,从学校门口一直向北大约三百米的路段内,路面坑洼不平。在由南向北的靠近绿化带的机动车道上,有一片大约一米宽二十米长的积水。在由北向南的非机动车道上的华电门口处,有一片深约十厘米,面积有十五平方米的积水。此处积水正好完全挡住由北向南的非机动车道,来往的行人,行至此处都格外小心,纷纷绕水前行,生怕溅到一身水。由于此路段积水较浅,对机动车的行驶并无太大影响,只是给行人出行带来一些不便。

  温馨提示:据保定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工程科科长燕群飞介绍,市民行至积水路段尽量绕行,如果在积水点出现问题,可拨打三个求助电话:报警电话110;城区防汛指挥部值班电话2173888;排水公司电话:3124111

  易积水地点汇总:

  1、东风路五一电影院交口

   2、乐凯大街天鹅路口

   3、百花路裕康街口

   4、保定市北市区学苑街

   5、阳光北大街盛兴路口

   6、阳光南大街百花电影院西侧

   7、七一路天香街口

   8、百花路地道桥

   9、恒祥大街双彩西口

   10、裕华路西下关北口11、裕华路中医院门前

  12、韩庄街单洞子

   13、莲池大街琅瑚街口

   14、莲池北大街华电东门

   15、长城大街五四路口

   16、五四路东路军校广场

   17、长城大街妇幼门前

   18、五四路113师门前

   19、莲池南大街南阁口

   20、永华路东风路口南侧

   21、红旗大街北口

   22、向阳北大街血站

   (记者刘浩实习生赵野、徐常建、吕三龙)

关键词:积水点,分布图,保定市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