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0期 2013-07-11
  昨日(7月9日),中央气象台统计全国2418个国家级自动站监测降水数据,并滚动播发逐小时降雨实况,列出排行榜。记者持续观察发现,昨日凌晨3时,河北保定降雨量总排名第一(2时~3时降雨量),单小时降雨量达70.4毫米。
  截至昨日22时,全国逐小时降雨排行榜,再无一地超过保定单小时降水量。
  我省气象局统计数据显示,从8日20时我省出现大范围降雨,至昨日17时,保定降雨量为100.5毫米。
  这也是全省昨日降雨量唯一破百毫米的设区市。
  唐山、秦皇岛分别位居第二、三位,  …[详细]
河北11个地市雨情汇报
河北省11个地市雨情汇报 “洗”了凉水澡 清爽!
  在过去的两个白天一个晚上,雨就没消停过,我们河北的11个地市,大多都“洗”了个凉水澡,有了入夏以来难得的清爽。
  昨日(7月9日),记者从保定市政维护处核实到,三丰路铁路地道桥西侧路南,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间的桥引道挡土墙坍塌,影响到半幅车道。这次桥体坍塌,可能是骤降暴雨所致。市政维护处将重新砖砌挡土墙,增加预埋钢筋,加固桥体。  …[详细]
河北多地降暴雨未来十天雨水不断 具体天气预报
从省气象局获悉,昨天夜间到今天(7月9日)白天,我省大部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截至今日17时发稿时,降雨仍在持续,这将是我省今年以来出现的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降雨天气。今天17时,我省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和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强降雨造成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仍然较高。
  据统计,截至今日17时,较大降雨区主要出现在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和唐山、秦皇岛等地,50毫米以上达到暴雨量级的降雨主要出现在承德南部、秦皇岛南部、唐山中部、廊坊中北部、保定中南部、石家庄中北部、邢台中北部、邯郸中东部等地,其中有37个雨量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属于大暴雨,魏县的回隆镇最大,为151毫米。  …[详细]
河北大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闷热天气将暂告结束
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8日16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8日夜间到9日白天,承德南部、秦皇岛西北部、唐山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风险较高,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工作。
  针对这次强降雨天气,省气象局8日17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要求省气象部门相关单位和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石家庄、沧州市气象局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按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适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负责人带班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响应和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详细]
降雨影响
降雨过后—桥洞变“池塘”卡宴成“游艇”[图]
  7月9日凌晨,一场强降雨过后,保定韩庄路的桥洞出现严重积水。9日一早,一辆卡宴越野车途经桥洞遭遇熄火,一家四口人被困车中。汽车救援公司的工作人员在齐腰的水中,将汽车成功拖出,被困一家有惊无险。 …[详细]
邢台:大雨泡塌10米墙 三辆汽车遭了殃[图]
7月8日23时30分左右,邢台市桥西区富水嘉园A区10号楼西侧一声巨响,将附近居民从睡梦中惊醒。大雨中,一段10米长墙体倒塌,墙壁周围照明设施、供电设施及供暖设施均不同程度受到损坏,附近停靠的3辆车不同程度被砸伤。
  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长约10多米的倒塌墙体周围已用安全绳围上,附近倾斜墙体也已架上固定铁杆,有几名工人正在进行清理工作。倒塌墙壁附近的照明灯、电箱及有供暖设施的小房玻璃均被砸毁。 …[详细]
蔚县强降雨引发泥石流 部分游客及车辆被困
7月8日下午,蔚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导致途经该县宋家庄镇的S342孟涞线(张家口蔚县至保定涞源)多处发生泥石流,多处道路被冲断,部分游客及车辆被困。汛情发生后,蔚县防汛部门及时行动,截至当日22时30分,被困车辆及游客全部获救,没有被困情况,也没有人员伤亡。目前,已通知交通部门及时修复、清理道路,尽快恢复交通。
  7月8日中午开始,蔚县宋家庄镇开始降雨,午后降雨加强,16时许,宋家庄镇出现多处泥石流险情,导致道路中断,交通受阻。 …[详细]
夜间突降大雨 邢台沙河地道桥下1车淹没3人亡
据一位目击者称,沙河南环地道桥,当时水深有4米,差2米到桥顶,水很浅的时候,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在水里停着,车门是打开的,有想掉头的意思,水还没到发动机盖,司机玻璃窗打开是打开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没走。23时25分,车辆部分露出水面,第一名人员被救出,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随后,被淹车辆被彻底拖出水面,第二名、第三名人员被救出。据了解,三名被困人员为一男一女和一个孩子,均已不幸死亡。由于汽车在被打捞上来时车窗处于半摇下状态,据现场观察推测三名遇难群众或为溺水死亡。 …[详细]
绘制“积水地图”路过谨慎
为您绘“积水地图” 这40个地点 雨一大就积水
  昨日(7月9日),石家庄普降大雨,凉快是凉快了,但道路积水也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针对夏季多雨的情况,石家庄市交管局发布了城区40处雨后易积水点、积水路段,特为您绘制了积水地图。今后再下雨,您可以先看地图再出行,尽量避开容易积水的低凹路段。晚高峰时,东二环与槐安路交口地道桥桥下积水已达15厘米,辖区交警在此实施了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 …[详细]
持续降雨给石市交通带来压力不小 这些路易积水
在省会多处道路地铁施工的节骨眼上,7月9日,持续了一天的降雨又给市区交通添堵,不过当天,省会交警的“护航行动”效果显著,晚高峰期间,中山路地铁施工路段整体通行有序,与此同时,绕行路段诸如裕华路、槐安西路等交通压力明显,另外由于长时间降雨导致省会部分路段积水,也令市区一些路段通行不畅,为了应对降雨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9日下午,省会公安交管部门结合“护航行动”预案灵活布警,在雨中及时疏堵。 …[详细]
雨后市郊有些地方易积水 开车经过千万小心点儿
红旗大街南三环外500米处的地道桥7月1日晚的那场雨,使得桥下积了很多水,工作人员用一天时间才把水排干净。记者来到这座地道桥,只见桥下的整个路面被水淹没,一眼看不出水有多深。桥头两侧挤满了等待通行的路人,“本想等水下去点再走,可都等一个多小时了,水还是这么深。”一位女士无奈地说。路人着急,现场一名男子更着急,他一直在水中往来穿梭。他是鹿泉市路桥工作人员曹先生,专程来此排水的。 …[详细]
保定市区22处积水点分布图 提醒市民路过要谨慎
9日凌晨,一场强降雨突袭保定,致使多处路段积水严重。随着主汛期的临近,保定城区防汛也进入关键时期。7月9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条道路,查看了这些经常积水的路段状况如何。此外,为方便市民在汛期安全出行,本报根据保定市城区防汛办提供的保定市区汛期易积水点资料,特别绘制了市区积水点分布图,提醒市民在雨天通过这些路段时要谨慎。 …[详细]
雨天注意事项
雨天行车六注意
  1,行至积水路段时,若涉水深度超过保险杠,尽量不要通行;涉水深度超过发动机盖,请不要再强行过水。如在过水途中熄火,千万不要尝试再次启动。
  2,即便通过积水较浅路段,也不要高速通过水沟、水坑,避免发动机进水。
  3,雨天路滑,汽车制动距离也会加长, …[详细]
高速交警给雨天安全行驶支招 积水等路况要当心
连续几天降雨,因降雨引发的车辆侧滑撞护栏等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较平常有所增多。河北高速交警提示,雨天行驶一定要注意驾车行驶路段的环境,四种路况要小心,并列出每种路况的相关路段供大家参考。
  积水点段要慢行。高速行驶通行积水点段时,车体会发飘,方向易跑偏,而车体带起的雨雾还会影响视线,操作不当易发交通事故。高速交警提示:发现前方有积水时,应提前刹车降低车速,如后方和左右没有车辆时,最好减速绕行积水,如不具备绕行条件,请紧握方向盘,保持匀速平稳通过积水路段,切记不要急打方向和猛踩刹车。注意路段:京昆高速。  …[详细]
警方提示:夏季雨天较多 行车要注意事项
夏季下雨天气较多,市民在刮风下雨天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请注意以下事项:
  1、注意行人的动向:刮风下雨天开车时,驾驶者的注意力一定要高度集中。在刮风下雨时,行人打伞、穿雨披视野将受到一定影响;还有的人加快脚步狂奔乱跑,这些行人往往只顾行路而不顾机动车辆。驾驶者开车时必须严密注意,否则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详细]
暴雨天里这些事情不要做
暴雨天来袭,居家、出行都要注意安全,昨日我省气象专家就给支了几招。暴雨天,路面低洼处可能会有积水,出行时您尽量绕过积水处如果非要在积水中行走的话,要注意观察路面,以防掉入坑中或井中遇雷电,不要接触路灯杆、空调室外机、落地广告牌的金属部分;不要在变压器下避雨,雷击和暴雨容易引起变压器短路、放电;电线如果断落在地面上,一定要单腿跳跃离开现场,否则可能会在跨越电线时触电 …[详细]
往期回顾
给出国夏令营算一算性价比
什么样的国产片才能划时代
颐和园随地小便让国人蒙羞
如何让新劳动合同法“落地”
“常回家看看”法律PK现实
那些碉堡的校长毕业季演讲
黄金价格下跌 大妈又抢金了
就业:蓝领工人薪水超过白领
天气热 “后高考经济”更热
听高考状元说说自己高考经
名牌栏目
微距感观
穿越24小时
微言博议
穿越七天
联系我们
  电话:0311——87117144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出品:今日聚焦栏目
  责编: 杨晓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
精彩专题
 河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
 河北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中国梦
 打好四大攻坚战
 省委八届五次全会
 美丽课堂
 河北农大式排队乘车
 廊坊经洽会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