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11个地市雨情汇报 “洗”了凉水澡 清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11: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过去的两个白天一个晚上,雨就没消停过,我们河北的11个地市,大多都“洗”了个凉水澡,有了入夏以来难得的清爽。

  河北青年报的自媒体成员们也没闲着,他们从全省各地为读者发回了大量鲜活的现场播报。

  保定

  一地道桥桥引道挡土墙坍塌

  河青自媒体成员“飘动的云”发来图文报道:8号晚上,下了一场大雨。9号早上,我路过六道口三丰路地道桥时,发现地道桥塌陷了。出事地点在路南侧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足有20米长,损坏的护栏也有10米。

  昨日(7月9日),记者从保定市政维护处核实到,三丰路铁路地道桥西侧路南,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间的桥引道挡土墙坍塌,影响到半幅车道。这次桥体坍塌,可能是骤降暴雨所致。市政维护处将重新砖砌挡土墙,增加预埋钢筋,加固桥体。

  石家庄

  污水倒灌中山西路现“臭泉”

  河青自媒体成员“雪儿飘飘_梅儿”发来报道:昨天,咱庄儿里着着实实的下了一整天的雨。

  我路过中山西路与西三环交口附近时,发现前方路中央竟然出现了一个“喷泉”,喷出的水柱足有半米高,可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个污水井正在“呕吐”。喷出来的脏水好臭啊,下这么大的雨,不排水反吐水,可真不应该啊。

  石家庄

  车熄火了老汉驾驶室里过夜

  河青自媒体成员“爱不-欠费”发来图文报道:早晨路过新乐南环与京广铁路桥的时候,可把我吓一跳,下雨的积水都把地道桥给“填”平了。

  一个老汉晚上看不清路,误入积水车熄火了。拉了这么一车的砖头,自己推不动,只好在驾驶室坐了一夜。

  邯郸

  新兴西路被淹居民有家难回

  河青自媒体成员“天天向上”发来图文报道:8日晚上8点多,成安县“哗哗”地下起大雨,人们纷纷躲到附近的房屋下。只过了1个半小时,新兴西路就可以看“海”了。30多厘米深的水,让回家的人望而却步啊……

  邢台

  地道桥积水吞车三人溺亡

  河青自媒体成员“-库小阳”发来报道:8日晚上8点半,我们邢台沙河下了大暴雨,兴固村口地道桥出现大量积水。

  我正路过那儿的时候,发现来了一辆消防车,几名消防官兵下车后不停向地道桥张望,难道是有人被困?可是也看不到车啊。

  后来就看到消防官兵穿上了救生衣,开着橡皮艇就下了水,不停地在桥西侧附近打捞着。

  听附近的市民说,一辆车在地道桥被淹没了,可谁也没看见车里有没有人。

  消防员在现场用竹棍一直打捞,直到晚上11点多,才发现被淹车辆的位置。随后,消防员用绳索和钢丝挂住被困轿车后一点点向外拖。

  又过了半小时,这辆轿车才露出了真实面目,医务人员先后带走了车里的三人。

  昨日下午,记者向当地相关部门核实这一情况时,了解到三名被困人员均已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张家口

  韩国游客蔚县爬山遭山洪

  河青自媒体成员“好心情”发来图文报道:8日下午,张家口蔚县下起大雨,这可让飞狐峪山区遭了秧,山上的山洪伴着泥土洗刷着上山的路。

  一辆载有12名韩国游客、2名导游、一名司机的客车被洪水围困了,大客车后轮、底盘,陷到泥里,根本启动不起来。

  还是咱张家口消防给力,用专业的救援车和清障车配合,吊起了被困的大巴车,并拖拽到山下,车内15人全都送到飞狐峪景区里休息。

  唐山

  一场小雨“浇出”唐山空气良

  河青自媒体成员“大博子”发来报道:9日凌晨,唐山市突降暴雨。幸好,当时我在睡觉,没有赶上。等我醒来时,暴雨已经转成小雨了,小雨淅沥沥的下了一天,我们唐山的空气质量显著提升啊。空气指数达到了82,是个“良”天。

  廊坊

  燕郊大雨东部多条道路积水严重

  河青自媒体成员“遍地芳华”发来图文报道:9号6点多,廊坊燕郊下了一场大雨,东部大部分道路积水深达20厘米。看着楼下的积水,我正“考虑”用不用带救生圈出门呢。

  邢台

  半小时暴雨淹了国道阻了交通

  -河青自媒体成员“爱相随”发来图文报道:昨天下午2点多,邢台市内丘县大雨磅礴,就半个小时,107国道与振兴路交口积水就漫过了马路路缘石。瞧,大客车经过都得掂量掂量。

  -本版文字由记者耿硕、赵杰、李萌核实整理

 

关键词:雨情,河北,凉水澡,清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