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高速交警支招驾驶人雨天安全行驶 看清道路环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17: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10日透露,对于降雨天气对高速公路安全行车的影响,已按照地域及时启动了恶劣天气交通管制预案,高速交警提示驾驶人在雨天行驶高速公路时,道路行驶环境一定要看清。

  据了解,连续降雨天气使高速公路上车辆侧滑撞护栏事故时有发生,降雨路滑引发交通事故起数较正常天气有所增多,针对这一情况,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及时调整勤务,加强路面巡逻警力,对易发交通事故的山区路段、施工路段、桥梁等点段驻点监测。同时,总队指挥中心定时对全省交通情况进行调度指挥,并利用电子监控进行巡查,指挥调度一线警力及时疏导交通、处置交通事故。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由于隧道内外交通环境变化大,隧道内视线弱、路面摩擦力低,车辆驶入携带的雨水会使地面更加光滑,在隧道行车时要减速,看到隧道标示后要及时降低车速,开启车辆灯光,在进入隧道时不要急踩刹车和急打方向,以防侧滑撞击隧道墙壁。在通行山区路段时要注意“落石”提示标志,遇到山体滑坡或落石,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另外,雨天行车要降低车速,与前方车辆保持足够安全行车间距,车内冷风适量,风挡玻璃雨刷速度适当,确保行车中看的见、看的清,遇有紧急情况能够正确处置。同时,一定要及时开启车辆的灯光,如大灯、尾灯、示廓灯等灯光,如不是暴雨天气,一般情况下不要启用双闪警示灯,以免同行车辆产生错误判断。

  河北警方提示驾驶人,在高速行驶通行积水点段时要慢行,发现前方有积水时,应提前刹车降低车速,如后方和左右没有车辆时,最好减速绕行积水,如不具备绕行条件,请紧握方向盘,保持匀速平稳通过积水路段,切记不要急打方向和猛踩刹车。

关键词:交警,支招,驾驶人,雨天,行驶,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