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冒雨行程千里 天津企业送万元义助“信义老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16: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手捧万元善款

  “信义老爹”几度哽咽

  大雨倾盆。午时,一辆挂有“津”字车牌的轿车驶进了内丘县侯文孝村,停在了侯小生家的门前。车上走下一女两男,分别叫马骏、于新、高加祥。他们专门从天津赶来,登门看望“信义老爹”侯小生。

  “侯大爷,我们来看您和大妈了。”当得知三个陌生人从外地赶来,侯小生握着他们的手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冒着大雨,你们还来家中看我。”

  “我们从报纸上看到了您的事迹,很受触动。大妈如今还凑不够看病钱,您竟把赔偿款都还了债,而且都没有欠条,仅凭对方一句话,把钱还上,您的信义让我们感动。”马骏向侯小生表达出自己的敬意。

  “这事真没啥可说的,大儿子走了,这钱只能俺还,做人凭的不就是良心嘛,只是苦了老伴儿,现在还躺在床上呢。”侯小生说完,望了一眼躺在床上的老伴儿,眼里泛起泪花。

  遇到阴天,他老伴的病情加重了,试了几次仍无法坐立。马骏等三人走到床前,喊了一声“大妈”,老人眼里的泪水立即流淌出来。轻轻擦去老人的泪,马骏说:“有这么多人帮忙,手术费一定能凑够,相信您一定能站起来的。”

  话音刚落,马骏从挎包里掏出一万元现金,递给侯小生。“大爷,请收下,这是公司一点心意。”

  “谢谢,谢……”捧着一万元爱心款,侯小生已泣不成声,激动之下,他深深地弯下腰向大家鞠躬表示谢意。侯小生的老伴哽咽着说:“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等我手术做好了,一定去天津看你们。”

  冒雨千里而来

  只为老爹还款的感动

  提起不远千里来看望侯小生的缘由,马骏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6月5日《牛城晚报》以《只为亡儿坟前那句承诺》为题,报道了侯小生替亡儿还债的事情。新闻内容很快被天津的《渤海早报》等多家媒体转载,接着又从网上看到了《“信义老爹”卖羊救妻》的消息,马骏所在公司全体员工被侯小生的大义之举所感动,公司经过商议,决定为侯小生捐款,无论路途多远,都要登门看望侯小生和他的妻子。

  随后,马骏先后拨打了渤海早报、河北日报等媒体的电话,几番辗转得知最初新闻报道来自《牛城晚报》。于是,她通过拨打114查询到本报的热线电话,当与记者接通电话后,一阵惊喜。她告诉记者:“感觉找侯小生有希望了,心里倍儿高兴。”

  马骏告诉记者,公司在4年前就成立了渤海有爱基金会,在天津当地经常组织一些公益救助活动,此次来邢台不是为了宣传自己的企业,而是被侯小生的行为所感动,所以早上7点就起程了,冒着大雨,行驶了5个多小时,才赶到邢台。

  通过了解和交谈,马骏深有感触,她告诉记者:“‘信义老爹’真讲信义,看望他,走再远的路也值!如果大娘做手术时遇到困难,我们还会伸手帮一把。 ”

  收到善款心难平

  天津爱心人士也讲信义

  望着来自天津三张不曾相识的面孔,捧着沉甸甸的一万元善款。“信义老爹”思绪难平,有好多心窝子里的话想说。

  “收到天津好心人的一万元,俺心里着实感动,这一万元顶俺种地一年的收成,在老伴儿急等手术费这个节骨眼上,这钱就像外面下的雨,真及时。”

  “当时,你可以用大儿子的赔偿金为老伴做手术,却全替大儿子还了债,有人说你傻,你现在怎么看。”记者问。

  “做好人,做善事,有时吃点亏,但人心换人心,四两换半斤,好心还是会有好报的。”侯小生深有感触。喘了口气,他说:“其实令我感动的不只这一万元钱。几天前,我接到从天津打来的电话,他们表示要来家看我,这让我和老伴欢喜,同时也半信半疑。这么大的雨,俺琢磨着十有八九不来了,可他们还是来了。”

  “你们真讲信用!”老侯握着三人的手,不住地夸奖。

  雨越下越大,天津来的爱心人士就要走了,他打着雨伞送到村外,一双泪眼望着远去的车消失在茫茫雨中。

关键词:信义老爹,捐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