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保定一地道桥挡墙坍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9日凌晨一场强降雨后,保定市三丰路地道桥挡墙出现坍塌,损坏长度达20余米。据了解,坍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车辆因此遭受损失,但一度造成交通堵塞,很多路过的公交车不得不绕行。

  7月9日9时许,记者在三丰路地道桥现场看到,南侧非机动车道的一段挡墙发生了坍塌,分道栏杆和坍塌后形成的碎石块占据了机动车道的一部分路面。

  在现场的市政维护处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在凌晨4时许接到热线电话后,就赶紧派人赶到了现场并及时调派车辆和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清理,尽量保证交通通行。

  据介绍,塌陷路段为1987年开工建设,两年后竣工,使用时间已达20余年。塌陷的原因主要是道路老化,降雨集中时受到积水冲刷严重。9日凌晨的强降雨使得挡墙难以承受,故裂开塌陷。塌陷长度有20多米,塌陷对上方火车通行的地道桥没有任何影响。据了解,市政维护处将于9日中午开始修复施工。考虑到道路养护期,修复工程将于10日内结束。

关键词:地道桥,坍塌,降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