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伙子没有驾驶证 竟然找人伪造了一个死者证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小伙子没有驾驶证,竟然找人伪造了一个死者的证件。最终,小伙子被罚了3500元。

  “这段时间您所驾驶的车辆是不允许上路的,请出示驾驶证和行车本。”近日,胜利北警务站民警董洪涛和胡诚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车牌照为冀AV4***的大型货车违规驶上了限行路段,在拦下货车后,民警准备对司机进行劝返。然而,细心的民警通过公安网络核对这个自称姓郗的司机的驾驶员信息时,发现虽然驾驶证信息正常,却无法显示郗某本人的照片。

  “证件可能有问题!”想到这儿,董洪涛又进行了人口信息的比对,发现依然没有关于郗某的信息。直到查找到注销人员信息时,系统才显示郗某已于2012年3月5日死亡,其户口早已注销。

  “到底怎么回事,请你说清楚!”面对民警严厉的问询,司机交待了事情的真相。原来,开车的小伙子姓施,根本没有驾驶证,于是伪造了一个驾驶证,为了逃避公安的处罚,身份信息用的都是郗某的。

  记者了解到,民警根据相关规定,对施某无证驾驶机动车及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一并进行了3500元的经济处罚和严肃的教育。(记者李兵) 

关键词:驾驶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