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京津冀将遇今年来最强降雨 河北多地有大到暴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1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央气象台昨日(7月8日)消息,京津冀地区将遭遇今年以来的最强降雨。省气象台预计,11日之前,我省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

  昨日16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省气象台预报,昨夜到今天白天,承德南部、唐、秦、廊、保、石家庄北部和西部、沧州北部有暴雨(50~100毫米),局部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9日8时至10日8时,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北京中南部、天津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200毫米);

  10日8时至11日8时,河北东北部、北京东南部、天津中南部有暴雨,河北东北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8日16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一小时后(17时)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也同时启动。

  石家庄等7个将迎来强降雨的设区市气象局,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省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的变化。

  重点加强地道桥、低洼地区、地下车库、地下仓库、地下超市、住宅地下室的排水和防御。(记者郭萌 通讯员郭迎春)

  相关新闻省会紧急部署防汛防止内涝致人伤亡

  石家庄市即将进入主汛期。昨日,石家庄市召开紧急防汛工作视频会议,通报近期全市防汛形势,就应对可能发生的极端灾害天气做出安排部署。

  按要求,病险水库实施24小时监测。

  西部山区县针对极易发生灾害的61个地质灾害点全部实行人防。

  主城区疏通排水管道,确保排水泵站等各项防汛设备正常运行。

  加强道路交通指挥和公共交通运输工作,确保百姓出行畅通,确保城区的正常运行。

  特别要重点加强对地铁施工沿线、建筑施工工地的防范,坚决防止由于降雨量过大,出现雨水倒灌、道路塌方等引起人员伤亡事故。(记者彭丽晗)

关键词:降雨,暴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