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旅游机构暑期抢滩游学市场 留学夏令营价格上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07: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内游机票价格月涨3成,出国游学价格过万,短途游学最享休闲,出行前做必要的安全预案,学习简单的安全防护知识

  随着各大学校陆续放假,“今年孩子暑假到哪去玩”已成为众多家长最头疼的问题。此时,各游学、教育机构及景区,也纷纷打出“让孩子快乐出游”的大旗,蓄势抢滩今夏的游学市场。值的关注的是,暑期出游要特别注意安全,学生出游要与家长同行,或结伴同行,出行前也要做好必要的安全预案,学习简单的安全防护知识等。

  “留学夏令营”价格至少上万

  “去年暑期回来上学,老师让孩子拿着自己的照片贴在班级的照片墙,有的孩子拿了自己去欧洲哪个大学的游学照片,我就觉得咱不攀比,但也不能亏待自己的孩子,也想让他去外边的世界看一看。”初中生家长郭女士说,今年暑假她想多花点钱,让孩出国游学拓宽眼界。

  在河北,有如此想法的家长并不在少数。近日,随着高考、中考的陆续结束,很多有条件的家庭已开始为孩子计划“留学夏令营”。美国名校耶鲁大学体验营、东西海岸多伦多寄宿家庭二周游学营、牛津与剑桥名师亲授全科课程两周游学营……各式各样的夏令营吸引着家长和孩子的目光。

  记者了解到,每到六七月份,已经成为新东方、英孚、奥美加、安博等教育机构抢滩游学市场的必争项目。在58同城教育培训频道,记者注意到,大多数培训机构都开设了游学夏令营活动,而美国、英国、加拿大名校游的游学费用至少是在万元之上。

  近几年,留学热潮的不断推动带热了游学市场。记者发现,除教育机构外,旅行社们也早已占据了这块大蛋糕,一些旅行社均推出欧美、加拿大、新西兰等拥有世界名校的旅游线路的出游项目。

  7日,韩亚航班失事事件也在提醒家长,要充分预估海外夏令营的安全风险,选择正规、人员素质较高的旅行社、教育机构、留学中介,因为他们是联系家长与孩子的重要通道。孩子在出国前,也要做一些必要的安全预案,比如教授简单的安全防护知识、写下孩子的血型等,另外,国外的一些报警求助电话、使领馆求助电话也应让孩子知道。

  短途“游学”更休闲

  并不是每个家庭都有能力带孩子出国游历。其实,在河北本地,或者山西、河南也有很多不错的景区景点可供游览,坐火车、选择单独景点作为目的地,一方面可在网上淘低价门票,另一方面,还可将出游时间控制在两三天内,不仅能了解、感受大自然,还能更有休闲度假特色。

  “山西省忻州的芦芽山是目前河北暑期市场上的新选择,目前已有两日的休闲度假产品。”石家庄青年旅行社总经理仇璐推荐说,那里传奇的人文,优美的生态环境,还有凉爽的气候都是吸引游客的亮点。另据了解,若打算和家人自助出游,可通过携程、同城、去哪儿、驴妈妈等网络购票,景点也有6-8折的优惠。

  记者在一家网站的门票栏搜索热门目的地,可找到河北有135个景区门票优惠项目,山东有167条门票优惠项目,河南也有123条。热心的驴友孙先生对此提出建议,在网购时应特别注意鉴别钓鱼网站,避免被骗,否则出游成本还会增加不少。

  “有人喜欢一次把一个省或几个附近的景点都游遍了,下次就不来了,我最近则发现自己更适合一次就去一两个景点,玩得好,也不累。”“70后爸爸”孟先生认为,其实还是出游的舒适度是最重要的,“发现好的地方下回还可以再去嘛”。他建议,短途游学也应“安全第一”,最好和父母同去,大学毕业生则最好有可靠的伴侣结伴而行。

  暑期游抬高避暑城市机票价格

  盛夏已至,学生们到底去哪儿旅游避暑,已经成为暑期旅游市场最热门的话题。记者了解到,目前去往热门避暑城市的机票销量明显上涨,价格较6月平均上涨3成,此前3折左右的折扣机票已经少有。建议早定行程,尽早购买机票,暑期机票价格还可能进一步上涨。

  有着北戴河、南戴河以及众多避暑疗养院的秦皇岛,每到暑期即进入全年最旺季。记者从去哪儿网查询了解到,目前各大城市飞往秦皇岛的机票价格已经涨至6折以上,7月底到8月份将继续涨至超过8折,而现在预订7月下旬至7月底石家庄飞秦皇岛的机票,仍有3.4折的特价。另外记者了解到,直接从一些旅行社购买到的机票价格也较低。

  相比于其他海滨城市,大连的夏天不潮湿,清爽舒服,不少游客愿意选择到山东海边避暑,蓬莱、长岛等热门地点也是一些游客暑期出游的必选。记者了解到,目前石家庄飞大连的机票至少已在六折。纵横国旅齐巍巍表示,游客还可选择坐遍“海陆空”等交通工具,七天时间游遍山东烟台、威海、蓬莱等众多城市及知名景点,性价比较高,价格多在1500多元。

  

关键词:暑期,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