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太高速交警即日起专逮违法占道车辆并现场处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15: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即日起,走石太高速可要注意了。高速交警鹿泉大队将在辖区4处,设立交警执勤点,专门抓拍车辆占道行驶并现场处罚。行动从即日起至8月31日结束。

  记者从高速交警鹿泉大队了解到,从山口向西到山西,共有9段路段的车道中间是黄色实线,左侧车道地面明确标明:客车专用车道,杜绝大车占道和随意变更车道,严禁超车。

  按照新交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罚款100元记3分;非紧急情况占用路肩,罚款200元记6分。

  民警会对违法使用专用车道车辆抓拍,并向井陉西警务区通报违法车号,由井陉西执勤民警对违法车辆进行上限处罚。

  对不接受当场处罚的,在24小时内录入全国交通管理综合平台,可在全国范围内查处。

  对于每周被抓拍处罚两次以上的违法驾驶员,强制在井陉西警务区参加学习班,熟知、熟记高速公路通行相关规定,增强自觉守法意识。

  整治重点

  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不按规定变更车道等严重违法行为

  四个执勤点

  太原方向291公里至293公里(山口位置)

  太原方向313公里+700米处(距井陉西收费站3公里)

  石家庄方向323公里+100米(距井陉服务区4公里)

  石家庄方向井陉服务区(记者蔡丽)

关键词:违法占道,交警,严查,石太高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