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昨日全省试鸣防空警报 省会将推广核袭击防护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15: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7日是省政府、省军区确定的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

  昨日(7月7日)10时00分至10时12分,全省11个设区市及所辖县(市、区)和定州、辛集市2052台防空警报器统一试鸣。

  全省统一鸣警千人演练疏散

  昨日10时整,统一的防空警报声在全省11个设区市及所辖县(市、区)主城区,定州、辛集市主城区上空响起。

  据了解,本次防空警报试鸣,不带战术背景。

  据悉,2008年起,经省政府、省军区同意,将全省防空警报鸣时间统一为每年7月7日。

  记者获悉,昨日上午,全省各地除了试鸣防空警报,还组织了应急疏散、专业队拉动等各种演练活动。

  参与疏散演练的人员达到千人以上。

  防护操演练有望省会推广

  昨日9时30分,在解放广场,石家庄市人防办特意安排了带有战术背景的专业队拉动、学生防护动作演练和应急疏散。

  “卧倒、戴防毒面具……”在老师的指令下,由石家庄市十一中初一学生的防护操演练,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

  这套防护操并非常规的演练,它要解决的是“遇到核武器袭击时怎么办?”

  据介绍,这套防护操非常实用,简单易懂,不仅让学生学习和掌握防护知识、技能,战时可以保护我们的生命,和平时期也可应对一些突发事件,避免和减少损失。

  这套防护操有望尽快在石家庄全市初一学生中广泛推广。

  -文/记者彭丽晗

  -摄/记者崔华瑞

 

关键词:防护操,核袭击,防空警报,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