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高招录取首日 多数院校不愁 港校奖学金吸引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02: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7日高校招生录取首日,进行了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投档,部分艺术类院校及专业、港校、军校、国防生、南方科技大学等在该批次录取,从投档情况看,多数院校都不愁生源。

  香港高校奖学金吸引人

  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两所香港高校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其中,香港城市大学文史、理工类分别计划招生2人,香港中文大学文史、理工类计划分别是4人,从投档情况看,依然是高分考生的博弈,尤其是香港中文大学,文史类中投档最高分达到676分,理工类中该校投档最高分达到677分。在收费上,香港高校明显的特点是费用高,香港城市大学每年学费12万港元,香港中文大学分3类:全额奖学金(每年45000港元的住宿费及生活津贴)、免学费奖学金、其他每年12万港元。因此,全额奖学金、免学费奖学金成为考生们的首选,有的考生甚至只选择全额奖学金和免学费奖学金两项。可见,对相当一部分考生来说,高额奖学金也是考生及家长们重要的考虑因素。

  考生渴望就业无忧

  军校、国防生、免费师范生历来是填报热门,今年也不例外。以北京大学为例,文史类国防生投档最高分达到646分、理工类达到678分。军校中,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理工类中,女生最高达到667分,男生达到629分。免费师范生里,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教育部直属师范类院校生源火爆,河北师范大学,文史类投档最高分达到591分。受就业压力影响,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更注重这些将来就业有保障的高校。

  南科大首年招生

  南方科技大学今年首次在河北招生,计划招收20名理科生,南科大采取“631”的招生模式。其中高考成绩占60%,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的平时成绩占10%,这些成绩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学校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从7日投档情况看,考生有热情,投档最高分达到628分,但毕竟是第一年招生,高分考生在选择时还是比较谨慎,600分以上考生所占比例不是很大。

  艺术类考生多看招生章程

  本科提前批中,艺术类考生占了相当比例,这部分考生的投档规则为:使用我省联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专业,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和身体条件符合要求、专业和文化成绩均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一般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参照考生所报志愿顺序投档,但院校录取规则与我省投档规则不同的,投档比例由院校提出,比例可不受120%的限制;对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专业,将校考合格且经我省备案、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我省相应批次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全部投档给考生报考院校,由院校择优录取。其中报考我省联考涉及的校考专业,还须相应类别的专业联考合格。具体各院校的录取规则考生应认真翻阅各校招生章程。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预计7月10日结束。

关键词:高招,生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