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赵县“小公交”停运车主担心补偿不足 怎么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06: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赵县城区穿梭往来的一元“小公交”曾以其价格低廉、出行方便为居民所青睐,但在7月1日以后,“小公交”在赵县县城已难觅身影。记者从赵县客管站获悉,赵县城区的“小公交”已于1日停运,目前正在申请运营正式公交车。在小车换大车的县城公交体系转换中,“小公交”车主们禁不住为自己的未来担忧:换成大公交了,我们怎么办?

  车主:“小公交”闲置损失大

  “小公交”车主小李这几天一直休息不好,6月28日,他接到赵县顺达公交有限公司的短信,短信内容是7月1日所有的“小公交”要停运进行安全整顿。小李本以为是交管部门的例行检查,但在和其他车主交流以后才感到,这次“整顿”并非那么简单。“我们很多车主都找到公司,得到的回复是,‘小公交’都要停运,有可能会换成中型或大型的公交车。”小李说,真要是如此,就等于给“小公交”判了死刑。

  小李告诉记者,面包车由公司统一购置,车主首先要交15万元“手续费”,就可以和公司签订合同,进行营运。合同期限一般是6年时间,车主大部分都会把车租出去,收取租金。“我的车是前两年从别的车主手里买过来的,当时花了9万多,2016年到期,还有三年时间呢,现在合同说废就废了。”

  “其实买车花不了多少钱,主要是买这个营运手续。”小李说,在15万元的“手续费”中,包含购车费用,由于“小公交”运营效果比较好,有的车主刚刚一下子买了两三辆车的手续,花去了几十万元。

  客管站:正申请正式公交车运营许可

  赵县客管站主任王建良回应,根据《赵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赵政函[2013]19号文)的文件要求,城区运行的“小公交”因没有营运资质,相关车辆没有道路运输证,驾驶员没有从业资格证,因此对其进行停运。后通过与顺达公交有限公司协商达成协议,将取缔“小公交”。同时,为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正在申请更换一批大中型标准化公交车,到时公司承诺将实行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相关的营运资质也会齐备,所有车辆将由道路运输部门颁发道路运输证,驾驶员经过培训持从业资格证上岗。“小公交转大公交的申请事宜,目前正在跑办中。”王建良称,目前可行性报告、流量、车型等相关计划已经做出,但具体审批的时间还未确定。

  针对公交车转换过程中“小公交”车主的补偿问题,王建良称,公司有书面保证书,“小公交”转成大公交遗留的问题由公司内部自行处理解决。赵县顺达公交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文斗称,对于“小公交”车主的赔偿问题,公司将视情况给予适当补偿,“车主提出的合情合理的部分,我们也会全部或者部分承担。”

关键词:公交,客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