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7月7日普高招生开始录取 上本三还是上好专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6 09: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是理科生,今年考了462分,想找一个在石家庄本地的专科,或者铁路上的专业,给我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学校和专业?” 7月7日,我省普高招生录取工作将正式开始,等着填报本三和专科批志愿的一大批考生和家长却还在不停地致电本报,咨询有关问题。为此,本版请到特邀专家、为上万考生与家长就志愿填报进行过解析的石永胜老师,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总的解答。

  问:请推荐本二线下6分可以上的本三院校?

  答:本二线下6分,这个分数已经很高了,走一些重点大学的二级学院都没问题,如: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等。

  问:我是河北理科考生,368分,想考本三会计或财务管理专业,如何选学校?

  答:近几年会计类专业热门度相对比较平稳,理科368分可以选择一些在这几年提档线在本三线上20-30分的学校,像山西工商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问:我是文科生,考了371分。想报城市轨道交通一类的专业,请问我能报考哪些专科学校?

  答: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是近几年新兴的专业,很多学校都开设这个专业但分数很高,371这个分数走这类的专业比较困难。

  问:我是理科生,今年考了462分,想找一个在石家庄的专科,偏工科,或者是铁路上的专业,给我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学校和专业,还有要想上石家庄铁道大学行吗?行的话选哪个专业呢?

  答:在石家庄适合这个分数的偏工科类的学校不是很多,石家庄经济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可以报的。石家庄铁道大学每年的分数都与本二线相差10以内,462分报这个学校还是有风险的。

  问:请问一下老师,理科生考了406分,想上本三金融类院校,报哪所学校比较有把握,谢谢了。

  答:这个分数可以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等学校。

  问:理科349分,在我省有本三学校上吗?想学建筑学或工程造价专业,如果没有在外省有本三学校上吗?

  答:近几年建筑类的专业相对很热门,349分在本三批次内想走这些专业的学校很困难,建议最好对专业放宽要求或是考虑一下专科院校。

  问:文科生455分,想读会计学,可以报哪些学校?是本三还是好一点的专科?但不去南方的。最好是在本省或临省。谢谢!

  答:我省的本三院校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分数相对较高。文科生455分,想走会计类的河北院校有点困难,在专科类学校选择余地就大多了。

  问:理科408分,想上石市本三学校,请指点两所学校?

  答:河北外国语学院、河北传媒学院。

  问:理科生327分,想上本科有可能吗,应怎么报?

  答:这个分数想走本三不太容易,可以试着报一些近几年在一志愿中缺额的学校。

  问:文科生471分,想学会计专业,能上湖北理工华夏学院、西安外事学院吗?能帮着推荐几所学校吗?

  答:这个分数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走不了,如果报西安外事学院可以冲一冲。推荐的比如: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等,很适合这个分数。

  本报记者刘涛实习生卢春双李腾

关键词:高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