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河北沙河管道直排黑水连绵10公里 环保部门调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污水水位下降后露出的土地呈黑色,已经干裂。 张鹏翔 摄
邢台市环保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提取水样。 张鹏翔 摄

  针对河北省沙河市污水管网连续多年向南和县境内澧河排放大量污水,污水漫延10公里一事,邢台市环保局监察支队负责人4日表示,此事已引起邢台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现邢台市环保局监察支队与市环保监测站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会及时向媒体公布。

  28日,中新网刊发《河北南和县黑水连绵10公里竟是临县管道直排》的报道称,河北省沙河市排污管网连续多年向南和县境内澧河排放大量污水,污水漫延近10公里,导致附近多个行政村常年恶臭难闻。南和县环保局的检测报告显示该河段污水COD含量为6070mg/L(省标准90mg/L),超标60倍。作为排污监管方的沙河市环保局承认管道排放的污水没有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但对南和县环保局的污水监测报告表示质疑。

  4日,河北省邢台市环保局监察支队支队长李国庆表示,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邢台市政府相关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环保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现邢台市环保局监察支队与市环保监测站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会上报邢台市政府相关领导,并对媒体及时公布。

  当日上午,记者在南和县西宋村村支书吴双喜的带领下,又一次来到村西的管网排污口。在排污口附近记者看到,流出的污水较清澈,略发红。排污口污水流量也已明显减少,河道内的污水水位明显下降,岸边裸露的土地呈黑色,已经干裂。

  就在记者现场采访时,邢台市环保监测站3名人工作员也赶到了现场,工作人员对排污口排出的污水和河道内污水分别进行了取样。一位工作人员称,上游沙河市的污水处理厂已经开始运转,今天提取的水样虽略发红,但是否达标,目测是不行的,要等检验报告出来后才知道。

  吴双喜说,“这条黑河真的是把我们附近几个村害苦了,平时臭气难闻,到夏天村里蚊蝇满天飞。我们这的地属于沙地,污水下渗十分严重。我已经在村里的几口井里取了水样,这几天就送到检测部门检测下,看还能不能饮用。”

 

关键词:黑水,污染,沙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