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1至5月河北经济指标分析出炉 石家庄人花钱第1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获悉,1至5月我省各设区市主要经济指标分析出炉。数据显示,石家庄市在投资、消费以及出口方面稳居全省第一,在工业增加值和财政收入方面略输唐山。

  在河北省各设区市的经济比较中,省会石家庄在投资、消费和出口方面向来占有优势。2013年1-5月,全省各设区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排位前三的是石家庄、唐山、邯郸,位居后三的是张家口、衡水、秦皇岛。除保定、邯郸、秦皇岛外,其余设区市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1%)。石家庄的消费也向来超过唐山,在1——5月,我省各设区市限额以上企业消费品零售额排位第一的是石家庄,其次是唐山和保定。

  据业内人士分析,石家庄居民在消费方面向来舍得花钱,与收入的增长、社会保障的提升密切相关。出口方面,石家庄也优于唐山和保定,但是唐山的出口总额增速超过石家庄。

  在工业增加值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两个方面,唐山均居全省第一。1——5月份我省各设区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额排位前三的是唐山、石家庄、邯郸。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总额位居前三的是唐山、石家庄和廊坊。(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消费,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