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公交将安装玻璃窗自动爆破器 专人维护秩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汲取厦门公交车起火案教训,省交通厅将实行双层、大型公交车司机双岗、双责,落实安全应急措施,加强对可疑人员和物品的检查防范。在客流高发时段,安排专人在公交枢纽站及人流密集换乘站维护乘车秩序。逐步安装使用玻璃窗自动爆破器。

  据了解,目前省交通厅已经派出了11个由厅级领导带队的明察暗访组,到各地进行检查督导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根据省交通厅活动方案,从6月到9月,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开展拉网式百日大检查,全面彻底开展城市公交、道路客运、道路货运、公路运营、工程建设、责任落实六个方面的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将逐个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对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实行挂牌督办;严重威胁安全生产的,一律停产停工、停止使用。加大危桥危路、险坡险段治理力度,对危险路段推行行车作业指导书制度,提前告知。狠抓服务区安全整改,划定危化品运输车辆专用停车区,远离加油站及建筑物。

关键词:公交车,玻璃窗,自动爆破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