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省发改委:让发展改革工作“通民情”“接地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我们要履行好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的职责,坚持求真务实,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使我们的战略、规划、政策、改革更多地‘通民情’、‘接地气’。”今天上午,作为我省先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13个省直单位之一,省发改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永久在会上表示,他们将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领导干部正风肃纪、行政服务提质提效、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四个专项行动,以达到“转作风、见行动、惠民生、聚民心”的目的。

  据了解,省发改委在领导干部正风肃纪行动中,将不折不扣按省委明确的15个问题进行对照整改,同时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围绕解决5个方面问题。这5个方面问题是:解决项目审批中效率不高、把关不严,甚至有人存在吃拿卡要等问题;坚决排除招投标活动中打招呼、递条子、托人情等干扰问题;坚决堵塞专项资金申请、安排、使用中的漏洞,切实解决重争取、轻监管带来的问题;针对有些领域存在的巧立名目乱收费现象,切实解决价格监管不到位的问题;下决心解决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有些政策建议质量不高、操作性不强等问题。

  据陈永久介绍,在行政服务提质提效行动上,省发改委将围绕加快转变职能,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和环节,加强对下放审批事项的监管,不断改进价格管理,规范和公开服务内容、办事程序、办结时限,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地为群众、为基层、为企业服务。同时,腾出更多精力,加强对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问题、重大政策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和重大改革举措的调研、谋划和跑办,给省委省政府当好参谋。另外,他们还将向社会发布发展改革部门改进服务作风公开承诺,对符合政策、手续齐全的抓紧办,对符合政策、手续不全的一次告知,确实办不了的有根有据地说清原因。

  在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行动中,省发改委将积极推动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各项任务的落实,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消费结构,狠抓节能减排,严格实行能源消费总量和燃煤总量控制,强化科技支撑,搞好生态修复,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建设美丽河北作出努力。

  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省发改委将结合职能分工,全力支持农村道路硬化、民居改造、农网升级、饮水安全、厨房改灶、厕所改建、垃圾处理、污水排放和农村文化教育卫生等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条件,推动我省农村面貌发生根本性改观,广大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关键词:省发改委,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